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征兵宣传进校园——走进临澧一中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7-28

 

  7月26日下午,临澧县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临澧一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平、学校校长陈伟、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皮光平、学校纪委书记酉世明、县国教办主任严飞以及600多名应届高考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酉世明书记主持。

 

  县人武部政委张平同志发表讲话,勉励各位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入伍深造,献身国防。他指出,实现中国梦,祖国召唤大学生献身国防;实现强军梦,时代召唤大学生肩负起责任担当;实现人生梦,部队召唤大学生在军营淬火成钢。

 

  陈伟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表示学校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做细做实宣传动员,深化教育引导,搞好服务保障,坚持立德树人,积极营造爱国强军的校园文化和社会氛围,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鼓励临澧一中毕业生勠力奋斗,积极参与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国防事业中去,到军队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书写灿烂无悔的篇章。

 

  县国教办严飞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习总书记肯定了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皮光平同志给同学们宣讲了征兵政策,着重讲解当今国防建设与军队建设对高素质人才需求的迫切性以及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履行兵役义务的必要性和相关优待政策,积极鼓励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活动过后,有参军意向或感兴趣的同学就报名条件、报名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咨询。本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广大适龄学生支持和参加征兵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 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