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暖心!湘乡市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助力教育扶贫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7-06

谭校长将礼物送给特殊孩子小爱

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送教后与小贤一家合影

王老师辅导小爱和小可的学习

  “不能让一个残疾孩子失学,我们辛苦点没有什么,希望这些残疾孩子能够享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学习生活。”湘乡市特殊学校谭校长对我们说。

  7月4日,星期六。又到了湘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送教上门的日子。上午,湘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牺牲双休日时间,兵分两路前往月山镇和东郊乡,为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的暖心活动。

  笔者跟随其中的一组送教老师前往湘乡市东郊乡,首先来到湘乡市东郊乡大桥村小贤(化名)家里进行送教。

  “哪个珠子是红色?“小贤,你能和弟弟一起拨动珠子显示五颗珠子吗?”湘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黄欢老师一边启迪小贤,一边耐心的为小贤讲解知识,让小贤得以巩固。

  小贤是一位肢体残缺的孩子,今年11岁,他曾在附近的大桥小学跟班读一年级,由于身体的残疾,小贤有些自卑,在大桥小学读了一期,就不愿意再去上学了。从此,湘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不论严寒酷暑,坚持为小贤送教,两年多以来,在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小贤进步很快;湘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这样不间断的为其送教,为的就是希望他能够掌握更多的知识;随后,湘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还来到新研村的小爱(化名)和小可(化名)家里进行送教,小爱和小可是一对孪生姐妹,她们都患有先天性脑瘫,不能走路,只能扶着墙慢慢的移动,而且智力也有缺陷。姐妹俩非常的渴望知识,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对姐妹倾注了无尽的爱心和耐心,希望姐妹俩能够快乐成长,同时也为学生家庭送去了新的希望。

  湘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谭校长说,教育扶贫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了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湘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全体老师将不畏艰难,让这些特殊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激发他们热爱生活的信心。

  从2018年开始,湘乡市特殊教育学校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老师们为中重度以上不能入学就读的64名残疾少儿实施了“送教上门”服务,遍布了城区和14个乡镇;由15名教师成立14个工作小组,针对每个孩子的残疾程度,分别制定送教计划,科学施教。送教21个月,累计送教2600余次。“让更多的残疾孩子掌握知识,改变生活和命运”,是老师们最大的心愿。

(来源:湘乡市特殊学校 谭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