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雅礼书院中学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5-07

  5月4日是伟大的五四运动101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71个青年节。

  伴随着五四运动101年的历史征程,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我们的民族日益昌盛。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无法忘记那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的五四运动。那是一段激情昂扬的历史,那是一段荡气回肠的战歌那是打破封建专制和愚昧的呐喊,那是一个民族走向觉醒的宣言。在这段历史的时空里,一群热血的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兴亡舍身忘死浴血奋战在这段历史的记忆中,无数的仁人志士高举爱国主义的大旗,扬起民主和科学的风帆,掀起了思想解放的新篇章。当回想这段历史时,我们仿佛听到那振聋发聩的呐喊当回眸这段历史时,我们仿佛看到五四青年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豪迈。 

  (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2020年5月4日,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举行隆重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易文宇老师主持。早上7点45分,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嘹亮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映着朝霞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二)青春之歌放飞梦想

  1711班优秀青年学生代表——蒋益民、张丽为大家带来诗朗诵《青春》。

  雨果曾经说:“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是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只有这样,当有一天,我们回首来时路,和那个站在最绚烂的骄阳下,曾经青春的自己告别的时候,我们才可能说:“谢谢你,再见”。

  蒋益民和张丽展现了雅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带来的诗朗诵饱含深情,让人为之动容。

  (三)勉励青年争当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作为青年学子,在时代的浪潮中,我们也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也可以成为青年的先锋。那么,如何成为青年的先锋呢?雅礼书院中学青年教师协会会长黄文帅老师为大家带来国旗下的演讲《争当青年先锋》。

  在黄老师的演讲中,我们聆听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事迹,也让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应当热爱祖国,投身劳动与奉献;应当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应当遵规守纪,争做时代的先锋。

  (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五四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五四精神代代相传,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不但应当继承五四精神,而且应当弘扬五四精神。那么,什么是五四精神,如何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校党委龙朝东书记为大家带来青年节致辞《弘扬五四精神》。

  龙书记的致辞,让我们理解了五四精神与青年青春的内涵,激发了我们爱国爱党与奋斗奉献的激情。相信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在日常生活的实践中,我们的雅书青年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五)立下青春无悔誓言

  升旗仪式的最后,全体青年学子参与青春宣誓,用青春的激情立下无悔的誓言,1702班彭涛子领誓。

  五四青年节,在国旗下我庄严宣誓:

  涵养青年朝气,追逐青年梦想;

  担当时代责任,谱写时代华章!

  同人民一起奋斗,让青春更加亮丽!

  同人民一起前进,使青春斗志昂扬!

  同人民一起梦想,给青春锚定航向!

  我必定在奋斗之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添砖铺路,为祖国建设铸就栋梁!

  铿锵的誓言整齐响起,坚定的信念执着树立……雅书青年,必定在誓言的见证中奋勇搏击,谱写时代的华章。

(来源: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