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行走的团徽,不变的劳动精神——雅礼书院中学启动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5-07

  2020年4月27日,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举行了劳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学校关工委专干易文宇老师主持。 

 

  在启动仪式中,易老师代表学校关工委做了《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的主题演讲,为同学们树立了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意识;教育处副主任虢聪老师发表了《提升劳动能力,创建美丽校园》的讲话,为同学们讲解了劳动的技巧,指出了“师生大扫除”活动中值得改进的措施。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与以前印发的有关文件相比较,《意见》中诸多方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

  为了更好地落实《意见》,营造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雅礼书院中学校团委及关工委开展了“行走的团徽”劳动实践活动。在五一假期中,团员青年投身于家庭、社区的劳动活动,在劳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艰辛和喜悦,提升劳动的实际能力和本领。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理解了“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的道理,这既是对自身劳动能力的提升,也是对劳动者和劳动精神的礼赞。 

 

(来源: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 共青团雅礼书院中学委员会、雅礼书院中学关工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