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在郴州等你——湘南学院2020年招生咨询导读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4-30

 

一、学校简介

湘南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组建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院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12年成立的湖南省第三女子师范学校。地处山水文化名城郴州,区位独特、交通便捷的学校,京港澳高铁、高速和京广铁路穿越郴州全境,北上长沙南下广州仅需1小时车程。了解详情请点击“学校简介”。

 

二、学校招生类别、教学机构和附属医院介绍

1.招生类别:普通文理科、音乐类、体育类、美术与设计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舞蹈类、高水平运动队(篮球、足球)、职高对口、临床医学(免费定向)、公费师范生(面向郴州地区)和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班(面向湖南)等。

2.教学机构:详情请点击“教学机构”查看。

3.直属附属医院:湘南学院附属医院  湘南学院附属康复医院

4.协作型附属医院: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 

 

三、专业简介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52个,其中有应用化学和护理学2个教育部高等教育特色专业,有网络工程等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临床医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环境设计等5个省级特色专业,有临床医学、药学、医学影像技术、预防医学、护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化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和环境设计等10个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各专业详情请点击“专业介绍”。

 

四、录取规则

1.专业录取规则:按高考分数优先的“高考分数清”规则拟录专业。高考分数确定、优惠加分和降分投档等均按生源所在省级招办规定执行。

2.艺术专业成绩认定和成绩排序规则:①在湖南使用专业统考成绩录取考生,执行湖南统一划定的专业和文化分数线,按投档成绩排序拟录;②在学校组织了专业校考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录取考生时,专业成绩使用校考成绩,按综合总分排序拟录;③在没有举行艺术类专业校考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录取考生时,艺术专业成绩认可统考成绩。

录取规则详情请查看“湘南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预计6月中、下旬发布)。

 

五、高分考生志愿填报激励政策

1.学校实施高分考生志愿填报激励政策。即文史、理工类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投档成绩距生源所在省(市、区)相应科类一本控制分数线下10分(含10分)内[教育部高考改革及其他本科一、二批次合并的地区除外],身体符合专业要求的普通文史、理工类本科二批首次投档的进档考生,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

2.学校分类分步骤设置“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新生入校后经个人申报、考试考核,成绩优异者均有机会进入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学习。

 

六、高分考生激励政策

为了确保每一个诚信而勤奋的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建立了包括奖、贷、勤、助、补、减等多渠道的资助体系,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可持录取通知书等有关材料到所属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详情可以点击“资助工作”查询,或拨打0735-2653100咨询。

 

七、学校2020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学校2020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预计7月上旬在学校招生信息网、招生简章和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官网发布,敬请期待。

 

九、学校历年投档分数线情况

1.湘南学院2017-2019年湖南省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

2.湘南学院20182019年省外本科一志愿录取分数线;

 

十、招生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0735-2653053 2653178(热线)、2653052 2653055 2653189(备线);

2.咨询QQ群二维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