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2020年单招专业简介(三)——机电工程系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4-25

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

单招院校代码:14508

地址:长沙经济开发区星沙产业基地开元东路1319号

网址:www.hnlrzy.net

联系人:李老师、肖老师、张老师

电话/传真:0731-86840656   86880668

学院QQ:295455488

机电工程系
各 专 业 介 绍

 

 

NO.1 工业机器人技术

 

工业机器人基础实验室

移动机器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制三年。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智能制造装备、汽车、机械加工、食品、新能源等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敬业精神;热爱劳动,并具有良好的劳动习惯;具有良好的符合社会及其发展需要的基本文化素质;掌握自动化成套装备中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现场编程、调试维护、人机界面编程、系统集成等生产技术岗位,以及工业机器人销售和售后服务岗位,掌握工业机器人编程操作、维护管理、调试维修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基础、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SolidWorks三维建模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可编程控制技术与应用、现场总线技术及其应用、工业机器人视觉及传感器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工业机器人工装设计、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与维护等。

就业方向

面向机械制造类企业,机电产品生产、运用类企业,汽车、工程机械生产、运用类企业等,工业机器人操作、装配、编程、设备维修、设备管理、设备销售与管理等岗位。

文凭及证书

全日制大专文凭、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高级维修电工、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

左上:工业机器人仿真机房   右上:工业机器人基础实训室

左下:工业机器人基础实训室   右下:工业机器人应用实训室

NO.2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采暖系统实训室
世界技能大赛装备
末端装置的清洗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制三年。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能从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设计、施工、监理、造价、运行管理的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工程制图、流体力学泵与风机、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建筑CAD、热工基础、建筑概论、制冷原理与设备、暖通CAD、小型制冷装置原理与维修、空气调节技术、中央空调自动控制技术、制冷与空调专业英语等。工程方向还包括中央空调安装与维修、制冷工艺设计等。

湖南省制冷装置大赛基地

湖南省中央空调技术基地

制冷装置大赛基地

美的中央空调实训基地

变频空调实训室

变频空调实训室

就业方向

制冷空调工程系统的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制冷空调产品设计与制造、产品营销与售后服务等。

文凭及证书

全日制大专文凭、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证、中央空调系统运行操作员证、电工证、CAD操作证等职业技能等级证和上岗证。

 

基本技能操作实训室

压缩机拆装实训室

暖通设备实训室

中央空调自动控制实训室

综合实训室

实训室展示厅

 

NO.3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技术

测绘实训室

测绘实训室

 

 

 

液压气动实训室

 

 

 

钳工实训场

机加工实训场

机加工实训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制三年。培养面向机械制造业及自动化产业,掌握现代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控制专业知识,具备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控制的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从事机械零部件制造、设计与装配;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自动控制技术应用等职业,适用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AutoCAD工程绘图、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基础、机械设计基础、钳工技术、机械加工技术、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数控编程与操作技术、液压与气压控制、电气控制与PLC、Pro/E应用技术等。

就业方向

主要到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工作。机床操作员、工艺设计及工艺管理员、绘图员、产品质量控制员、产品装配与调试员、机械产品设计员(设计师)、生产管理员(主管、经理)。

文凭及证书

全日制大专文凭、钳工、车工、制图员、铣工职业资格证书。

现代制造中心实训场

现代制造中心实训场

数控仿真实训室

数控仿真实训室

sdfd

数控仿真实训室

数控仿真实训室

NO.4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湖南赛训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制三年。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电气设备和自动控制系统的生产、安装、调试、运维、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机械基础、电工基础、电子技术、电机技术、电工电子测量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电气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与应用、变频技术与应用、工业组态控制技术、现场总线应用技术、单片机技术与应用、工厂供配电技术等。

就业方向

面向电气自动化设备生产、营运企事业单位,机电装备制造业,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的开发、生产、营销、调试、安装、维护、故障处理等岗位工作。

文凭及证书

全日制大专文凭、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高级电工职业资格证。

变频器技术实训室

电工三合一实训室

电力电子实训室

变频器技术实训室

电工三合一实训室

PLC实训室

 

NO.5 新能源汽车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制三年。培养面向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方向,掌握扎实的现代汽车理论知识以及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工艺、设备和管理知识;具有新能源汽车维护、检测、诊断和维修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拓展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备职业生涯发展基础,能胜任汽车技术服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汽车单片机技术、新能源汽车基础电气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技术、动力电池及能量管理技术、新能源汽车装配工艺、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养、新能源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新能源汽车综合故障诊断。

就业方向

面向新能源汽车行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维护、检测、质检、维修;也可以面向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从事汽车整车或零配件销售等工作;在汽车运输业从事车辆技术管理、质量监督、运输安全管理等工作;在汽车后市场行业的相关汽车美容、改装及配件管理等工作。

文凭及证书

全日制大专文凭、汽车维修工、汽车维修电工、低压电工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咨询电话:0731-86880959

专业咨询QQ:252927192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