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2020年单招专业简介(二)——质量与信息技术系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4-25

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

单招院校代码:14508

地址:长沙经济开发区星沙产业基地开元东路1319号

网址:www.hnlrzy.net

联系人:李老师、肖老师、张老师

电话/传真:0731-86840656   86880668

学院QQ:295455488



质量与信息技术系

各专业介绍



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

(分理化和无损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制三年,分理化检测与无损检测2个方向,是评价材料、设备质量和保障其可靠性的两大基本方法。两种方法互为补充,是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保障。本专业主要为机械制造、化工、航空、航天、建筑、道路交通、能源、船舶制造、商检、技术监督等行业培养无损检测、理化测试、质量管理等方面的中、高级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理化方向: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焊接技术、金属力学性能测试技术、金相分析基础、材料失效分析、金属材料化学分析、表面检测、超声检测、射线检测

 

无损方向:超声检测、射线检测、渗透检测、磁粉检测、无损检测新技术、焊接技术、CAD制图、金属材料、理化检测、金相分析、力学性等。

 

就业方向

初始岗位:面向机械制造、轨道交通、航天航空、电力、建筑、石油化工等行业的无损检测员、理化检验员、产品质量检测员等。

 

拓展岗位:检测项目经理、质检主管(经理)。

 

文凭及证书

全日制大专文凭、无损检测人员Ⅰ级资格证书(超声、射线、磁粉、渗透)、理化检验人员Ⅰ级资格证书(金相、力学性能)。

01

02

03

04

05

 

滑动查看更多

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理化方向)






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无损方向)

 


土木工程检测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制三年。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用社会主义建设需要,掌握工程测量、建筑材料检测、工程主体结构检测、钢结构检测及质量控制知识。具有土木工程试验与检测能力和施工测量、施工图识读、施工质量控制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建筑力学、主体结构检测、建筑材料检测、工程识图、工程测量、钢结构检测、土木工程概论、工程材料、超声检测以及地基基础检测等。

 

就业方向

面向全国铁路、公路、市政等土建行业的工程部门,从事土木工程材料试验、路桥隧工程检测、工程质量控制等工作以及检测站或试验室的建设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工程施工、工程测量、工程监理等工作。对应的岗位有:检测员、施工员、测量员、监理员等。

 

文凭及证书

全日制大专文凭、无损检测人员Ⅰ级资格证书。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制三年。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大数据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了解大数据技术框架和生态系统,具备大数据应用平台开发能力,培养面向大数据行业从事大数据系统搭建与运维、大数据获取与存储、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大数据应用程序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型信息化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Java编程、网页设计、Web信息检索与数据抓取、大数据处理技术、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应用、分布式数据库、数据可视化技术、python爬虫技术、前端设计与开发及综合项目实战等。

 

就业方向

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分析师、数据处理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数据运营、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大数据系统运维工程师等。

 

文凭及证书

全日制大专文凭、Java软件工程师、大数据工程师、数据分析师。

 

移动应用开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制三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社会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较强创新能力,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掌握移动应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Web(网站、WebApp)开发等专业知识,能够从事移动应用、Web和软件的设计、开发、测试、运维、技术支持及UI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Java编程基础、数据库操作实务、Java项目开发、Android编程基础、Android项目开发、HTML5与CSS3网页设计、Web前端开发、微信公众号开发、UI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综合实践等。

 

就业方向

在政府机关、银行、移动应用和软件开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移动应用、Web和软件的设计、开发、测试、运维、售前/售后支持以及UI设计、信息管理系统和网络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文凭及证书

全日制大专文凭、全国软件水平考试-程序员或者网页制作员、Java软件工程师、移动开发工程师(初级)。

专业咨询电话:0731-86880182

专业咨询QQ:198303652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