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庚春四月,约归·曰归——雅礼书院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开学复课

       2020-04-14

  春意日胜晴方好,校园回暖正当时。

  伴随着无限期待与万全准备,4月13日,雅礼书院中学高一高二的师生们,在潋滟春光里迎来一场盛大重逢——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了。

  历经一个甚长的寒假,这个春天里的归校之路,格外令人欣喜、激动。一批批师生的到来,让沉寂冷清的校园,重又焕发勃勃生机,处处洋溢青春与活力。

第一波回归——周日下午,寄宿生有序返校

  4月12日下午,雅礼书院高一、高二的寄宿生们,首先安排,有序返校。疫情防控时期,为确保安全,学校特地提前安排了部分老师和学生会干部,担任志愿者,为寄宿生和家长提供细致引导,周全地做好相关流程的服务工作。

  车辆引导、体温检测、行李消毒,一项项流程进行,有条不紊;

  寝室分派、内务整理、纪律说明,一步步工作落实,科学严谨。

  生活安排妥当后,晚上7点,两个年级的寄宿生们分别抵达各自教室,开始新学期的第一次在校晚自习。这一刻,校园模式正式开启。 

第二波回归——周一清晨,走读生准点上学

  4月13日清晨,雅礼书院高一、高二的走读学生,伴着朝阳,准点入校。学校行政班子领导、各岗点值班老师以及安保人员,不到7点就皆已到位,按照开学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各自坚守,认真履职。

  踏入久违的校园,见到熟悉的面庞,大家倍感亲切,满心欢喜。然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保障校园整体安全,大家亦自觉将重逢之情克制心底,时刻不忘“保持距离”,做到“亲密有间”。

  特殊的开学日,没有典礼,没有整队集合,却也庄严肃穆而富有仪式感。上午第一节课开始,高一、高二全体学子,在各自班级的教室里同步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共同接受了一次特别的精神洗礼。

  复学防疫两不误。庚春四月,我们如约而归;校园重聚,我们继续砥砺前行。

  花期已至,繁华可期。雅书人,在无限憧憬、期待与努力中,定不负,好春光!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