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做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答卷人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代会确定50项重点任务

       2020-04-01

  3月28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大会总结了2019年主要工作,确定了2020年50项重点任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隔着“屏幕”的教职工代表们严守纪律、神态庄重,线上大会秩序井然。

  会上,学院院长陈剑旄作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我院“新一轮创业”交出满意答卷继续奋斗》的学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扎实开展课程思政、优质课堂试点,就业创业工作务实见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再出新招,绩效分配改革正向激励,信息化与校园治理深度驱动,新校区建设攻坚克难完成征地拆迁,学院各项工作协同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我院发展史上“再调整、再出发”的关键之年。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职教改革部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成才基本规律、牢牢把握学院“新一轮创业”初心使命与基本目标;积极落实重大利好政策,全力构建先进的人才培养体系、社会服务体系和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高质量就业和教师社会服务能力及其专业发展水平;大力深化校企合作、“三教改革”和信息化深度应用三大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我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报告提出,2020年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要聚焦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内涵建设、聚焦治理能力建设、聚焦民生民意实事完成50项重点任务,为我院“新一轮创业”交出满意答卷而共同奋斗。

  会上还分别听取了工会副主席丁忠文作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罗棋作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委员会主任杨正刚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分4个代表团,召开分组视频会议讨论并审议了4个工作报告。大会以在线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上述4个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赵兴舟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积极作为方显担当,奋力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为题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多措并行落实学院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共绘学院发展新蓝图。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出台一系列职教改革部署,职业教育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目前学院新校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办学事业发展提质增效成绩显著,为学院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新一轮创业”提振了信心、注入了强劲动力,学院党委将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推进“1+X”证书试点、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高素质双师型队伍等重点工作,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笃行者的定力、奋斗者的姿态、开拓者的闯劲、登高者的胸襟,筑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学院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的美好愿景而不懈奋斗。

  此次线上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两手抓、两不误”的有效举措,既保证了会议程序的规范,又突出了内容,保障了会议的质量。大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将学校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为加快推进2020年工作奠定了基础。

党委委员、副院长高鸿在401会议室主会场主持大会

院长陈剑旄在办公楼403办公室参会并作学院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赵兴舟在本次大会上发表讲话

15E22

院工会副主席丁忠文作工会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罗棋作财务工作报告

提案委员会主任杨正刚作提案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分组对4个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工作人员对代表表决情况进统计

(来源: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