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备战高考——临澧一中召开2020年高三年级备考策略研讨交流会

       2020-03-31

  3月30日上午,临澧一中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年高三年级备考策略研讨交流会。学校校长陈伟,副校长朱福文,校长助理蒋文桥,高三年级主任翟勇、毕阳及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蒋文桥主持。

  陈伟校长发表了题为《凝神定气、脚踏实地、化危为机,坚决打赢三轮复习攻坚战》的重要讲话,陈校长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开展了前所未有的居家学习方式来备战高考,从老师、家长到学生都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感谢所有老师、学生、家长,在这一场苦难里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并正在与苦难做斗争中学会成长。

  陈校长要求,一是咬定目标不动摇。要坚信我们战胜困难的光荣传统,坚信我们在苦难面前的勇气与担当,用我们毫不动摇的决心与行动传承我们勇于在苦难中前进和胜利的坚定意志,打好老高考收官战。二是整体推进不乱套。必须要有一个完整的稳扎稳打的过程,不能打乱仗;必须要统筹安排、步调一致,年级一盘棋;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线索,知识梳理脉络完整,形成厚实的过程。三是方向明确不迷糊,强调考试方向的研究、强调考练内容的研究与选择、强调题意的理解、强调试卷讲评。四是功夫到家不侥幸。大量的考练务必到位,基础的落实务必到位,适当合理拓展到位,促进知识转化与能力的提升。五是常规到位不松懈。学校要做好疫情过后的心理疏导,努力鼓舞学生的奋斗精神,返校后实行封闭式管理,强调常规要求不搞特殊,让学生迅速在一个紧张、严格的环境下精心扎实学习,同时高度关注每个个体的具体情况,针对每个学生因人而异,强调信息摸排到位,工作方法细致深入,坚决不允许在教育与管理的问题上出现工作失职,坚决不允许出现学生思想与心理突发问题,为学校备考目标的实现提供最主要的保证。

  副校长朱福文对本届高三学生情况进行分析,并就如何安排部署各项复习安排提出指导意见。

  高三年级主任翟勇布置了开学前高三老师必做的三件事,并对开学后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

  高三年级各备课组长分享了各学科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制定的备考方案和计划。

  刘木华老师代表高三班主任作了发言。

  本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形势下后面六十多天的复习备考要求,详细部署了高三后一段工作,凝聚共识,鼓舞士气,为老高考打好收官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 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