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澧一中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活动

       2020-03-27

  3月26日,临澧一中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活动。教育局局长辛勤、副局长朱政权现场指导,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城区学校校长观摩交流。临澧一中校长陈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班主任全程陪同参加,纪委书记酉世明主持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共分“师生进校、班级常规、隔离观察、心理咨询、食堂就餐、学生就寝”六大项二十二小块内容。本次演练由老师扮演学生,遵照演练流程,模拟入校、进班、就餐、应急处置、隔离观察、就餐就寝等场景开展实地演练

 

  下午4:00,演练开始。校门口进行管控,禁止一切车辆入内, “学生”依次通过“体温检测处”“消毒处”“健康卡查验处”进入校园,对体温可疑学生进行隔离观察,对部分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班主任模拟对未佩戴口罩的学生发放口罩,播放疫情防控视频,组织学生进行晨午检并进行登记,对缺勤者进行及时追访,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立马报告学校并送往临时隔离观察室(医务室);学校广播系统在上课、下课、放学时语音播报,提醒同学们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到室外进行分区分散活动,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讲卫生;教室外配备口罩回收垃圾桶,教学楼每层的卫生间配备洗手液水龙头上方张贴“七步洗手法”的提示。

  食堂显眼处均张贴着“排队等候,间隔一米以上”的横幅,提醒同学有序排队就餐,并派专人对学生进行随机体温。就餐时同桌同向,不对坐,不交谈,用餐后由专人清理餐桌并进行消毒。

  学校还模拟了学生回寝室进行晚检和班主任查寝的场景,并模拟第二天早晨学生准备出寝,发现一学生有发热症状,立即启动突发情况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场景。

  同时学校全天候开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学生心理状况进行解惑答疑。

  学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背后是千千万万个家庭。连日来,临澧一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开课筹备工作,及时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部署会,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复课的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师生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守紧校门、食堂、寝室三大关口,搞好三次体温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  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