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0-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日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和留校学生近500人一起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阳光普照,清风微拂,今日的学院显得格外精神。学校大门上悬挂着崭新的大红灯笼,广场两侧一排排鲜艳的旗帜迎风飘扬,一串串的红色小旗帜将校道妆点得分外美丽,宣传栏里刊载着祖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还有随处可见的气势磅礴的红色标语与灯笼、旗帜映衬出一片喜庆的红色海洋。

  上午,师生们早早地来到学术报告厅守候,等待盛典的开始。庆典开始前,党委书记鲁雁飞同志对做好收听收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认真收看实况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思考,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10点整,庆祝大会直播正式开始,学术报告厅一片肃静。会场里只听见隆隆的礼炮声和国旗仪仗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伴随着联合军乐团的乐曲声,全体师生起立同现场观众一起齐唱国歌,仿佛置身其中。他们用歌声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随后,大家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收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实况直播。当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会场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学院对外合作处刘圣明老师观看了大会实况后心潮澎湃,他说:“70年的成就史无前例,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无比自豪。作为一位职业教育工作者,生逢这么一个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我们应该教育报国守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潜心教学,开拓创新,为我们的祖国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我坚信,我们伟大的祖国越前行,越美好!”旅游1902班新生高月同学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她说:“看完阅兵式,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震撼,我震撼于军人的风姿和祖国的强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一往无前,不惧困难,是因为我们身后有一个繁荣富强的祖国。”新能源1803班大二学生郭天轶同学感慨地说:“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曾经的伤痛,我们要继承那受人敬仰的中国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