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防科技大学政委刘念光赴异地部署单位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0-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9日至23日,国防科技大学政委刘念光率机关工作组先后赴南京、合肥、武汉等地,参加指导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入第六十三研究所、气象海洋学院、电子对抗学院、信息通信学院调研。
  刘念光实地查看各单位重建近两年来的发展情况,了解新年度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需要校党委研究解决的矛盾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各单位全面建设进行指导帮带,强调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党委扩大会议工作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改革新局面。

  刘念光强调,要突出举旗铸魂把准建设发展政治方向,以更高标准深化理论武装,以更高标准抓好重大教育,以更高标准培塑忠诚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做到认识更加深刻、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努力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

  刘念光要求,要突出改革主线推动单位建设内涵发展,坚持改革教育做到统一思想与激发活力相结合,坚持战略规划做到顶层设计与落地落实相结合,坚持机制创新做到点上突破与整体重塑相结合,更加注重内在品质和潜力挖掘,坚定不移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办学体系、办学条件、办学质量换挡升级。

  刘念光强调,要突出备战打仗着力提高战斗力贡献率,坚持“三个面向”,发挥特色优势,聚焦能打胜仗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盯战场需求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着眼强基固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军,切实把战斗力标准在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立起来落下去,为服务备战打仗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作一流贡献。

  刘念光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认真做好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下篇文章”,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立身为旗建设坚强过硬班子,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强校兴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念光指出,党中央明确将今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军委也对转作风、抓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要切实端正工作指导,集中心思精力练好抓落实的内功。要深刻领会和贯彻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意图,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思想求实,坚持紧抓快干、做到作风务实,健全责任体系、做到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把习主席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裘晓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