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2019秋季运动会开幕式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9-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9日上午8:00,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2019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当600平方米的国旗从全校3300名师生的头顶跃过时,每一位麓山滨江人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眼睛里噙满感动。
  少年强则国强,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学子用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没有什么比一代又一代健康成长起来的“祖国的未来”更给予人希望的了。


  运动会开幕式上,由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水上运动队员组成的国旗、校旗、校徽旗方阵队和有着精彩表演的健美操队,还有靓丽的女兵护旗队尤其引人注目。水上运动队员们取得过亚运会冠军、世锦赛亚军的好成绩。2019年5月,麓山滨江龙舟队代表长沙市,参加2019乌干达中非友好协会国际龙舟赛,夺得冠军。健美操队曾获得日本东京国际啦啦操公开赛季军,他们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了国际赛场上。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宣传方阵队、红旗方阵队、裁判员方阵队、全校六个年级共62个学生方阵队和教师方阵队。他们都喊着嘹亮的口号,或佩戴胜利花,或自信的扬着国旗,步伐矫健,分别用“梦想中国、繁荣富强、多彩麓滨、奔跑筑梦”几个篇章,书写了“新中国绮梦壮丽愿景”和“强麓滨桃李豪迈蓝图”。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雷志明引用思想家伏尔泰的名言“生命在于运动。”他说:一个优秀的人必定是有着异于常人的毅力,而培养毅力的最好方式就是体育运动。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美丽的展示,更是理想的飞扬!一个真正的合格的中学生,就应该无论是在考场还是在运动场上都是一个勇攀高峰、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人!我们不仅要在学业上锐意进取,还要在德育、体育等广阔的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麓山滨江用气势磅礴的画卷,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今天的麓山滨江群情激昂,英姿勃发,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正迈着坚实的步伐,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
  开幕式结束后,62个代表队即刻投入到8个大项,男女共16个组别的比赛角逐中。
  (通讯员:姜欣 摄像:张楠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