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守正创新,办人民更加满意的常德市第七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8-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6日上午,常德市第七中学为期三天的教工暑期培训班在学校德馨讲堂正式开班,开展主题为《学习先进事迹、狠抓作风建设,加速提升质量、促进优质发展》的学习培训,全校25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李世明做题为《守正创新,办人民更加满意的七中》的主题工作报告。李校长从有了一套科学的管理机制、有了一个优秀的教工团队、有了一种良好的办学声誉三个方面对“办人民更加满意的七中,我们可喜可贺”做了一个全面总结。
  他总结了七中管理机制的科学在:管理模式的科学性就在于“三全”,分配制度的科学性就在于“四化”,评价制度的科学性就在于“四公”,各项工作机制的科学性就在于“四实”。目前的常德市七中,社会各界的一致口碑就是校风好、学风浓、管理严、质量高。
  总结了七中的团队优秀在:学校领导班子和校务会成员的优秀就在于勤政、廉政、公正、务实、落实、求是;科室团队的优秀就在于全局观念强、服从担当意识强、执行力强、团结协作精神强;“三考”团队的优秀就在于顶层设计和执行好,全程严格管理和到位好,抓住课堂和培优辅弱好,全力以赴和使出浑身解数好;其他年级团队的优秀就在于让教学常规变成个人自觉,让教学质量变成自身价值,让爱校爱生变成操守本分,让质量目标变成提前行动。
  同时,李校长强调警醒: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理智地认识到我校存在的党性不够强、常规不够严、创新不够力、质量不够高等问题和不足。他从守正必须自律自觉、创新必须主动作为二个方面“办人民更加满意的七中,我们还在路上”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真诚希望,要求全体教职工由不足要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有则改之,善莫大焉;无则加勉,以此为戒。
  会后,以年级组或部门为单位,围绕主题工作报告开展了 “作风建设”大讨论。
  26日下午,召开了“三考”质量分析总结大会, 各年级主任代表年级进行了质量分析、经验总结,同时,也对本年级出现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入剖析。
  27日上午,组织了先进代表事迹报告会,优秀管理人员、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育人标兵、教学能手、教坛新秀七类先进代表共8人进行了发言,让“七中人讲述七中的故事”。下午,组织了教学、教研业务培训暨课堂教学晋级达标活动总结表彰。接着,进行了全员竞聘,让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做合适的事。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自身发展,提高教师业务水平,29日上午,文化科目教师将进行业务测试,初中部任课教师考试中考题,高中部任课教师考试高考题。采取外聘专家命题、屏蔽考场信号、密封考卷阅卷的形式进行,考试分数不公布,但将作为上岗依据,并计入双职档案。
  此次培训班是在市直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年和今年教育行风全面迎接市人大验收评定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旨在于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增强立德树人的时代感;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与教风,增强师德师风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奉献精神,增强争先创优的使命感。力求将市直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到各个细节,并形成长效机制,更加促进每位教师人人成为七中“五好”教师,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全面、科学、优质、和谐发展。
  (通讯员  王春芳  张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