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新高三年级280天誓师大会暨西湖公园毅行拉练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8-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奋斗永远在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8月27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新高三年级280天誓师大会暨西湖公园毅行拉练活动。前几日,湘籍考生卢悦徒步1300公里,用“最有仪式感”的方式赴汕头大学报到。而今天,麓滨学子也将用徒步西湖毅行的方式宣布:“我命由我不由天,高考是成是败由我自己说了算!”的坚定决心!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刚刚结束的2019届高考,麓山滨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学校统筹规划下,麓山滨江新高三年级马不停蹄,一直向前,为来年高考更高的奋斗目标而“足履实地,仰望星空”。
  早上7:40, 2020届新高三全体师生誓师大会在学校体育馆召开。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党委书记雷志明、副校长张国辉、纪委书记邓洁、副校长宁凯,部分中层干部和新高三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寄语全体高三师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路就在脚下,让我们用这280天,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让以后的自己感谢现在拼命的少年!同时,夏校长为同学们提出希望:要充分利用时间,做学习的主人,要有良好的心态和咬定青山不方松的坚强意志。青少年个个是艺术家的坯,诗人的料,英雄豪杰的种。都有一份纯真,激情,向上,爱美的元气,而在座的各位正是青春勃发,你们的世界掌握在你们的手中!请同学们相信,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教师代表刘斌铿锵发言:高三,最艰难,却也最接近成功,要用你们的朝气和激情,奋战280天,披星戴月、秉烛夜读,不负青春。学生代表罗权威与李宇轩家长代表承诺,在最该奋斗的日子,一定不留遗憾,倾尽全力。
  滨江蓝色的班旗由党委书记雷志明郑重的交到各班手中,全体师生唱响麓山滨江校歌:“博学经世的梦想,厚德担当的志向,迎着幸福的希望,荡起奋进的双桨劈波斩浪!”

  激昂的歌声中,师生列队从麓山滨江东门出发,沿湘江至西湖公园绕行一周并原路返回。G1706班的胡厅同学说:“今天的誓师和毅行活动,让我兴奋又紧张,感觉跟我们的18岁很配!”G1706班的黎又榕、周依娜说:“现在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如此珍贵,我们要努力站在自己人生的‘C’位!”G1703班戴志坚的父亲,也无比激动的说:“希望孩子们通过这280天的努力,博出自己青春的风采。” 沿途,有一位同学由于正好遇上了感冒,体力有些不支,老师和同学都劝他坐上随队的车辆,由校医照看。但是,他仍然咬牙坚持走完全程!

  的确,高考这场竞争,不同情弱者、不看颜值、家世...... 战胜高考,凭的一定是如同今日的毅行一样,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咬牙坚持走完,才能直达目标。无论以后麓滨学子是到未名湖畔看雪,还是清华园中赏月,或是留在家乡听故乡的风,该努力的时候要担当,改奋斗的时候要拼搏。21天可以形成一个习惯,280天的振翅一定能达到你们意想不到的高度。抛弃“定局论”,甩掉“悲观说”,不到最后不言败,现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结果。
  此次毅行的路途并不长,它只是每个人一路挑战人生的缩影。拼搏就是青春该有的,决战高考正是最勇敢的行动。高三鏖战已经拉开,麓滨学子在这场战斗中一定会超越极限,书写精彩。
(通讯员:姜欣  摄像:张楠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