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雅礼书院学子亮相第十五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8-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5日-19日,第十五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大赛”在北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航天英雄、特级航天员杨利伟,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东、姜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副主席井顿泉,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孟丽红, 百度基金会副理事长周达,篮球冠军郑海霞,击剑奥运冠军仲满等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亲临赛场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大赛”是经科技部批准的唯一以国家领导人名字命名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奖项,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参与的中小学生超过100万人,在国内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届发明奖吸引了国内外38支代表队参与,收到参赛作品3117件。经过各地组织机构遴选申报,专家网上初评,共选拔出270件发明作品和100件人工智能(编程)作品入围此次终评决赛,涉及互联网+、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环境治理、生活护理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勤于动脑、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

航天英雄、特级航天员杨利伟亲临赛场

  在本次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全国大赛中,湖南省共有7件高中作品入围决赛,我校就有一件发明作品和一件创意作品被遴选参赛,代表了较高的创造教育水平,也是继上半年学生楼杉杉的作品获法国巴黎发明展览会金奖后又一次较好的成绩。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师生准备充分,展示了较好的风貌,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赏。1801班邓睿斌、邢卓同学表现突出,他们的发明的《轮胎安全监控防护带》获得宝贵的一枚铜牌;1801班蒋远涛同学的创意作品《山地果园监控系统》评委们非常感兴趣,给予了高度评价,获优秀创意奖。近年来,我校每年都有创新作品参加国家、国际大赛,充分展现雅礼书院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学校创新教育的新内涵。 

参赛师生合影

赛场答辩

  

 

  

 

  隆重的颁奖仪式

 

  

 

  本届发明奖还编写了15周年纪念书籍、拍摄了回顾视频短片。在延续以往大赛注重赛程趣味性、考察参赛者学习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同时,在比赛间隙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参赛者参观宋庆龄故居、游览世园会。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和美好环境,决心将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刻苦学习当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伟大祖国,创造美好未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