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2019级高一军训闭营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8-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七日练兵共担当,三年博学齐翱翔。8月23日上午8:58分,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2019级高一新生在历经7天军训洗礼后,带着黝黑的脸庞、自信的笑容,退去稚气,凯旋!


  红毯、彩旗列队相迎。闭营仪式暨阅兵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党委书记雷志明、副校长张国辉、纪委书记邓洁、副校长宁凯及全体中层干部,长沙市国粹教育基地军训办公室主任陈腾、督导熊大龙和665名高一新生和家长,共同见证这庄严的时刻。

  “同学们辛苦了......”随着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深切的问候,一支雄壮的湘水麓“兵”跃步铿锵,威武登场!受阅方队进行跑操展示、集体汇演、创新方队表演。“00后”萌新们为我们带来了惊喜。七天训练,麓滨青年在今天,体现出了成熟军人的风采,精神振奋、动作整齐、气势雄壮、让人耳目一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麓滨青年用创新方队表演为祖国献礼。热血与汗水浇筑的“中国70”字样在田径场雄浑铺展,这凝聚的是麓山滨江对祖国的一腔深情与衷心祝福。随后,麓山滨江拼音首字母“LSBJ”徐徐出现,让人热血沸腾。今日麓滨学子扬帆起航,明日成为祖国栋梁。

  长沙国粹教育基地军训办公室主任陈腾致感谢辞,并对麓山滨江高新学子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对同学们经受住了七天高温考验,突破身体的极限,并顺利通过各项考核表示高度肯定,为同学们点赞;对一直坚守一线的教官、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麓山滨江作为一所拥有六十余年历史的学校,在“坚持”中一步一个脚印的执着前行,以“工匠精神”精心设计和打造每一项教育活动。现在,麓山滨江的校园越来越精致、美丽,学生越来越自信、优秀。今天,高一新生踏着红毯走进校园,三年后,将自信豪迈的接受高考的考验。高中三年,希望麓滨学子在这里学有所成,成人、成才,续写麓山滨江更美好的未来。   
 
  军训优秀学员卢阳代表全体“新兵”感谢学校与基地的辛勤付出,并豪迈立誓:不忘初新,不负韶华,发扬军人作风,传承麓滨精神,做一个自信豪迈的麓山滨江人。
  军训七天里,同学们刻苦训练、努力拼搏,老师们执着坚守、无微不至,教官尽职尽责、言传身教。学校对优秀学员、优秀教官、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雷志明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们为获奖者颁奖。
  闭营仪式在手语操——《步步高》表演中落下帷幕。十根手指舞动的姿态是传神的语言,是无声的力量。“一分一秒,一路奔跑,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步步高!”  
  短暂的军训画上了句号,同学们将离开挥洒汗水的训练场,奔赴校园开启新高一生活。麓山滨江命运与祖国紧紧相连,麓滨学子风华正茂,扬旌沙场,汗洒书本,将用最执着的“坚持”为梦启航。
  (通讯员:姜欣 黄雨辰  摄影:张楠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