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全国重点马院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分站    2019-08-20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三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目前,全国共有37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中第一批9所、第二批12所、第三批16所。 

  高水平建设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党中央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的重中之重,是确保马院“姓马”的关键举措,也是新形势下汇集力量深化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 

  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及《关于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今年上半年,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专家组到湖南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估。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03年3月,是新时期成立较早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其前身最早可以追溯至1950年,作为中共创始人之一、时任湖南大学校长的李达亲手创设了马列主义教研室。 

  长期以来,湖南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理论学科的建设工作。近来,学校党委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出台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强顶层设计,开辟“绿色通道”,从队伍、人才、平台、经费、场地等各个方面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支持。 

  学院建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哲学”、“政治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3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拥有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湖南省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等省级特色研究基地;建有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湖南大学公务员培训中心、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中心等干部人才培训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