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仅10!衡阳师范学院蒋芬芬同学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分站    2019-08-20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比结果揭晓,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蒋芬芬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全国仅10位大学生获此殊荣。此外,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陈明珠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奔梦路上,自强不息”为主题,从全国各高校寻访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蒋芬芬同学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是当代大学生身残志坚的典范。她自小患轻度脑瘫却在体育方面展现出惊人天赋,尽管受伤也要坚持训练,尽全力为祖国争光;她勇夺里约残奥会团体4×100米接力金牌并刷新世界纪录,摘取亚残会、世界残疾人田径大赛多项金牌;她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各大运动赛场上焕发青春光彩,换来诸多荣誉却始终不满足于现在的成就;她还是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坚持用自己的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陈明珠同学品学兼优,乐于奉献,是当代大学生孝老爱亲的榜样。她被命运开了很多次玩笑,却始终没有被现实压垮。母亲在其8岁时成了植物人,爷爷奶奶身患重病,自己在16岁时被诊断出脊柱侧弯,父亲离家出走。世界以痛吻她,她却回报以歌。在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下,她一边带着钢板继续读书并考上大学,一边用瘦弱的肩膀承担起家庭重任,无微不至地照顾年迈病重的家人。在学校里,她是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人之一,积极热情地参加并组织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此次寻访活动于2019年5月启动,历时近三个月,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和公示,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95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