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间有真情,爱心暖人间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分站    2019-07-17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9年7月15日上午,南风轻拂,白云飘飘。几位陌生的面孔匆匆走进了雅礼书院中学教学楼,他们是民革天心区工委主委刘湘勇、民革党员王兰青和赵春华。得知我校1802班何秋烨同学突发疾病,天心区民革成员自发筹集了爱心捐款,他们今天急忙送到学校。张胜军副校长、罗果松主席及刘彩虹主任随之出门迎接,对他们的拳拳关爱表示感谢,并将爱心捐款亲手交给何秋烨同学的家长。民革领导和家长紧紧地握手,嘱咐家长要小孩好好养病并深切地祝福孩子早日康复!家长热泪盈眶,连连说着谢谢领导们,谢谢各位爱心人士!

  何秋烨同学是雅礼书院中学高一年级1802班的学生,担任学习委员,是一个勤奋守纪、积极上进、高智商高情商的女孩。在2019年7月10日下午最后一堂期末考试前突发疾病,幸亏年级主任刘彩虹老师、虢聪主任、张家源老师等老师及时救助,第一时间抬人、驾车,将她送至长沙市中心医院,经医生诊断为肺气泡破裂出血。从学生发病到送医院手术不到一个小时,在最佳治疗时间内完成了抢救。雅礼书院老师们的无私大爱在与生命赛跑的一次奇迹见证!

  当医院开出高昂的医疗费用(费用要十多万)时,却把这一家子急坏了。一个永州的农民家庭,靠父亲打工的微薄收入支撑着全家。家中有三个小孩,大女孩刚进大一,二女孩刚进高一,第三个男孩刚小学毕业,妈妈前些年因生病花了巨额的费用,至今病未痊愈。家长露出了愁容。班主任老师知道这些情况后,立即和家长商量,建议发轻松筹募集医疗费。老师当即把轻松筹转发到雅礼书院学校群和天心教育群。短时间内,得到各方爱心人士的关注,社会大批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带头捐款,天心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校长们积极捐赠,学校老师、家长们纷纷献爱心,仅仅一天的时间就筹集了10万元,解决了家长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再次体会了“一方有难,八方援助"的大爱无疆!

  何秋烨同学是不幸的,在这人生最灿烂时面对病魔的折磨,除了精神上的压力,还有经济上的压力。但她又是最幸运的,当风雨淋湿梦想的翅膀时,当生命发出求救时,有亲人、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的双手奉献爱心,陪她一起面对,让这一家人感受到人间自有真情在!

  真心祝福何秋烨同学早日康复!祝福这一家人平平安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