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隆回高洲中学以学风助力班级文明养成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1-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5 日,隆回县金石桥镇高洲中学有6个班被该镇中心学校评为优秀班级,6位班主任被评为县、镇优秀班主任,这是该校以学风建设促进文明教育的喜人结果。
  今年以来,隆回县金石桥镇高洲中学高度重视学风在整个教学、治学中的重要性,积极加强学风建设,倡导良好氛围。学校在每年的“学风建设月”活动中,以狠抓学习纪律为切入点,以规范教学管理,严格要求为着力点,开展以遵守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的考评活动,加强教学中的过程管理。学校从课堂纪律、自习课出勤率、早操出勤、文明举止等方面进行检查和评比,严格课堂考勤、请假制度、规范教学秩序,加大学风检查力度,逐步纠正学生在课堂学习中存在的迟到、早退、发短信、听MP3、睡觉、旷课等现象,并对违纪者进行通报批评,以管理促进学风,以环境养育学风,以典型推动学风。通过对学生课堂纪律、寝室学风、晚自习情况等进行检查,增强了学生学习自觉性,降低了学生违纪处分率,激发了成才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创造了优良学风环境。
  与此同时,学校注重发挥领路人作用,加强对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会工作的监督。辅导员坚持进课堂,了解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和听课情况,加大对学生上课考勤力度,检查督促学生自习;班主任积极配合,言传身教,用治学态度、思想方法、行为表现影响学风。教师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严格要求学生,从课堂教学管理抓起,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学生会积极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工作,对早操、自习课、以及寝室纪律、课堂纪律进行不定时的检查。
  该校还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在学风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加强班级建设和团支部建设,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举办各类学习讲座,学生座谈会,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通讯员陈远志)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