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澧一中召开第四次班主任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1-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0日晚上,临澧一中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第四次班主任会,会议主题为"强化责任意识、防范安全风险、加强教育管理、落实期末常规"。学校校长陈伟、工会主席酉世明、校长助理刘贤清、蒋文桥、学生科长张万荣、副科长汪群志、六位年级主任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伟校长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1.全体班主任要时刻做好唤醒、调动的工作,努力激发学生的热情,对未来的信心,吃苦奋斗的精神,从细节处关心与严格要求,努力做“手持明律戒尺,口含清词丽句,心怀菩萨心肠”的老师;2.突出期末节令重点,抓好思想心理问题的摸排、防范与化解,冬季流行病的防控,各种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3.严格常规管理,确保过程到位,防止细节流漏,强化教育效果。 
  酉世明主席强调,立德树人,教师要信奉道德的力量,以德立身,育人教书;思想转化,班主任要重细节与过程,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感染熏陶,教育要重视传统文化经典,增强仪式感,激发情感认知;德育感化,德育要重思想交汇,情感融通和思想碰撞。
  张万荣科长对期末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指出,要弘扬正能量,追求实效性;重视细节过程,全面推动工作;抓好常规管理,完成期末工作;预防安全风险,杜绝安全隐患。(通讯员:张万荣 罗芬菲 马彬)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