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七中科技节:移动科技馆进校园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12-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初,常德市第七中学历时一个多月的校园科技节圆满落幕。航模飞机、移动科技馆沸腾了整个校园;丰富的科幻画、科技手抄报、科技模型制作让全校学生在科学海洋里畅游,用科技点亮人生,用创新成就梦想。
  科技节开幕当天,七中操场上惊叹声此起彼伏,一架架航模飞机轰鸣着在绿茵场上加速,冲入云霄。蔚蓝的天空上,航模飞机时而飞升,时而盘旋,时而骤降,引得同学们纷纷鼓掌叫好。常德市科技馆的科技工作者带来精彩航模表演震撼在场的所有师生。不少学生在表演结束后纷纷咨询航模制作,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科技节开幕式
  除航模表演外,学校还邀请了常德市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将移动科技馆带进了校园,为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科技秀。移动科技馆体验项目区分为生命科学、地球与空间、自然与环境、科技创新、物理与工程、数学与信息等板块展示。学生分批分段进入展区参观,连教师们也参与互动体验,现场气氛热烈。
移动科技馆进校园

科技馆志愿者为学生讲解科学原理

航模飞机表演
  在为期一个半月的科技节活动月中,丰富的活动涵盖科技节讲座、科幻画、手抄报、三维结构模型、物理纸桥承重比赛等内容。学校共收到各类科技创意作品一百多件。

真核细胞的三维结构模型制作一等奖作品

科幻画、手抄报优秀作品
  长期以来,常德市七中以校园“五节”(读书节、社团节、体育节、科技节和艺术节)为抓手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建立健全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机制,加快形成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全面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通讯员 张帆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