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以练为战,防患未“燃”——雅礼书院中学开展夜间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12-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寒冬逼近,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 11月29日晚,雅礼书院中学组织全体寄宿生和宿舍管理人员、部分保安人员,开展夜间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成立了以龙检罗校长、杨晓书记为顾问的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由杨帆副校长和罗果松副校长全面负责指挥,根据演练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预先制定了周密、确切可行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
  20:30,随着警报响起,保安人员迅速在主要出入口警戒,“防火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照预定方案开始进行。
  安全防护救护组和疏散引导组的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指定位置,协助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在侯玉萍组长和虢聪组长的带领下,学生们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指定路线迅速从教学楼、寝室等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即,通讯联络组的谢茜组长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并逐级汇报疏散结果。整个撤离过程,仅用了不到五分钟时间,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随后,学校邀请消防警官向师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教授正确使用灭火器及佩戴防毒面具的方法,现场进行灭火演示。同时,还进一步强调了逃生中值得注意的问题。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采用实战方式,用烟雾弹制造火灾实景,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锻炼了师生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树立了“安全无小事”的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以练为战,防患未“燃”,心系校园安全,共筑生命基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