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澧一中首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11-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8日晚,临澧一中首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校长陈伟,副校长、纪委书记李征界,工会主席酉世明,校长助理刘贤清出席观看,学校办公室主任丁银新,学生科科长张万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王懿智、邹君、颜星、朱湘华担任评委。
  大赛历时两个月,各班学生组织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共推送了12个参赛剧目。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山有木兮》(主题:暗恋)、《阴霾之后》(主题:校园欺凌)、《万物憧憬》(主题:自卑)、《抱抱我,好吗》(主题:单亲家庭)、《光影》(主题:微笑抑郁)、《未完待续》(主题:早恋、叛逆)六个剧组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角逐。在舞台上,演员们尽情演出,纵情展示自己,以精湛的演技将每个剧目所要表达的深刻内涵展现给现场每一位观众,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阴霾之后》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光影》《未完待续》获得二等奖。
  《阴霾之后》着眼于眼下最热门的话题:校园欺凌,以着一位曾经遭受过校园欺凌事件的记者陈默的视角,讲述了自己高中时期关于校园欺凌的一段往事,故事中,来自同学叶星的劝导与帮助,使得少年时期的陈默渐渐收获了勇气,终于敢于向校园欺凌事件说不,并且渐渐成长为一位颇有正义感的记者,用自己的力量为那些饱受校园欺凌的学生发声,并且呼吁社会的关注。《光影》则选取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角度:微笑抑郁,讲述了许多现实生活中我们从未发觉到的一个看似开朗的人的另一压抑的一面,该剧采用两人分饰一角的方式,并在表演中穿插舞蹈,表演极富新意,令人大开眼界。《未完待续》以早恋为触发点,深刻讲述了父子之间的误会与矛盾叛逆,对青春的迷茫无知,最终父子二人的敞开心扉,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父母之于子女的爱之深,结局最终以女主角的转学告终,给观众留下悬念,留下了一个未完待续的结局。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的交流表达能力,表演能力,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也给了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将高中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冲突、情感矛盾搬上舞台,给学生以深刻的启发、教育和思考,帮助学生提升心理素质,改善自我,创造美好的高中生活。(通讯员:王懿智 罗芬霏 马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