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七中:家校携手 共育英才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11-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细雨绵绵也阻挡不了家长们对于孩子美好未来期盼的脚步。为了促进家校联动,充分展示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良好的校风校貌,真正达到学校与家庭携手共进,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近日,市七中召开了全校家长会。
  家长会开始正式前,市七中2018年下学期家长学校再度开讲,初一年级200多位新生家长参加。家长课堂上,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心育教研专委会办公室主任贺文杰老师以《家校协同  共育孩子好习惯》为题,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不仅仅是家长的口头教育,更是引领和鼓励、示范和榜样。他详细介绍了各种先进的家庭教育做法,为这些新生家庭解除了步入中学以来的教育困惑。
家长学校开讲

家长用心记录好的教育方法
  学校校长李世明在家长会上发表了《家校携手 齐心合力 共育英才》的电视讲话。他介绍了市七中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是深化教育改革和创建文明校园以来学校焕发出的全新风貌,同时向家长介绍了学校与家庭齐心合力教育孩子的经验与做法,强调了用成功的家庭教育成就孩子的成才的重要性。
家长会前学校校长李世明发表电视讲话
  随后各年级均以不同主题召开分班家长会。其中高三年级以“砥砺奋进 圆梦六月”为主题激励家长与学生共同为了梦想而冲刺,会上,部分班级一改教师发言的传统做法,而是以学生自我总结的方式让家长和老师了解学生的学习近况,促进学生的学习进步。
高三学生自我总结
  初中部各班有的班级合唱歌曲,有的班级为家长表演一段古筝表演,用丰富生动的形式促进了学生、家长、教师的交流。
学生为家长表演
  高一、高二年级的老师们都充分利用这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针对学生学习、行为习惯及需要跟家长沟通的问题,遵循鼓励引导的原则巧妙地对学生家长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培训和交流,学生家长们用阵阵掌声表示了对老师们由衷的感谢。同时家长们也纷纷走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与孩子成长故事,并积极学习先进的教育方法,力求和孩子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善育学生心灵,促其成人成材”,此次家长会成功的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使老师与家长们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使学校与家庭的协同教育,发挥出最大的力量。(通讯员 张帆 王春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