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际交流 | 广州市白云中学德育团队来长沙外国语学校参观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11-19

  
   隔城遥相望,邀约话情谊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1月13日,长沙外国语学校迎来了广州市白云中学德育考察团。这支由德育主任、年级组长和班主任等组成的德育团队,通过在长沙外国语学校的课堂观摩、座谈会等活动,全面深入地了解长外教育教学特色。
  上午8点45分,长沙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蒋春华,工会主席、教育处主任何激扬等领导热情迎接广州市白云中学副校长邓春喜一行,陪同20位嘉宾开始了为期一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蒋校长首先向考察团简单介绍了学校情况,然后带领大家参观校园,长外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得到了来访嘉宾的充分肯定。
  上午10点20分,广州市白云中学教师来到正心楼高三年级部进行教学交流,听了陈真辉等高三教师的常态课。丰富的课程内容、有效的复习指导,特别是长外教师扎实的随堂课功底、长外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让来宾们点头称赞。
  随后,双方在博厚楼208会议室举行了德育工作交流会。长沙外国语学校教育处副主任周晴以《创新求实、融贯中西,努力探寻具国际视野、蕴人文情怀的德育之路》为题作德育工作汇报,从树立德育新理念、确立德育新目标、完善德育管理新体系、提升德育队伍新素质、创新德育新途径五个方面介绍长外德育特色,分享了长外德育管理经验。
  下午,德育工作交流会继续进行。长沙外国语学校德育名师高一班主任陈荣辉老师做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借势?借力?借术》,借助众多案例解析班主任工作如何巧借外力做到春风拂面、润物无声的诀窍。
  初一年级部主任李旭红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起始年级德育工作的切入点和细致做法。
  两校领导和教师还就当前德育工作的困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研讨。
  此次校际交流为两校德育工作者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学习提高提供了宝贵的平台,促进了两校教育教学管理上的进步,双方都希望在以后的办学过程中能加强联系,密切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