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澧一中召开高一段考分析会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11-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1月12日下午,临澧一中高一年级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段考分析会,校长陈伟,副校长、纪委书记李征界,教务科科长程远忠,督导室主任杨述德,高一年级主任辛鑫、吴德坤及高一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高一年级主任吴德坤主持。
  高一年级主任吴德坤对本次段考成绩从分部、分班、分科目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并强调班主任与科任老师之间要通力合作,提升班级整体水平。
  高一年级主任辛鑫对本期前段工作用井然有序,扎实有效两个词进行了总结,赞扬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辛鑫主任对前段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大家在理念和方法的支撑下行动起来。
  高一15班班主任胡志红就班级管理工作做经验介绍。胡志红老师结合自身的班级工作管理经验讲述了学生心灵管理的重要性,并对高中生所面临的家庭的烦恼、成长的烦恼、学习的烦恼、不良习惯的烦恼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强调班主任要坚持共情原则,找准方向,加强引导,建立信任。
  梁峰老师代表高一数学备课组汇报了本期开学以来高一数学备课组的工作。梁峰老师对高一数学备课组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工作事迹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对以后的工作制定了具体的措施。表示一定能够出色的完成本届高一教学任务,为本届学生的高考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务科科长程远忠强调了教学常规,并要求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加强信息化手段,挖掘教室班班通潜能,掌握现代教学技术,摒弃满堂灌的传统教学方法。
  学校副校长、纪委书记李征界就作风建设、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李校长指出:对制度要有敬畏之心、要廉洁从教。并就违规征订教辅资料等问题进行了警示教育。
  陈伟校长对高一年级的前段工作给予了肯定,分析了本届新生面临的新高考的形势。陈校长指出:新高考、新出发,我们要立足实际,通过优化组合,实现优势最大化,努力让每个学生在新高考中找到新机遇,实现新突破。陈校长要求高一年级从现在起要养成学生好习惯,从知识、能力、素养多方面加强培养,为新高考开启一个好头,为学校质量立校搭建一个更高的起点。
  本次高一段考分析会召开有助于高一全体教师进一步认清形势,反思前段教育教学工作,树立信心,明确目标,激发斗志。有利于高一后段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讯员 马彬 罗芬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