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届常德市高三历史教学研讨会在临澧一中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11-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1月8日至9日,常德市2019届高三历史教学研讨会在临澧一中举行,常德市各县市区历史教研员与各个高中高三历史学科备课组长及部分教师60多人参加会议,常德市教科院历史教研员陈延军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临澧一中历史学科组主任周玉玲上课
  临澧一中历史学科组主任周玉玲老师上《中华名族资本主义的曲折发展》的公开课,周玉玲老师从高考具体考点出发,结合高考真题,将本节课学习内容与学生练习中出现的问题紧密结合,做到了有针对性地探讨了学生面临的问题及相应对策。
  石门一中刘慧芬老师上课
  石门一中刘慧芬老师上《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公开课,刘慧芬老师综合2013至2018年全国卷试题分析高考考点及试题类型。针对工业革命的背景、领域及成果、标志、特点及影响做了系统的复习,教学深入浅出,启发学生进行思考,开展讨论,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效果显著。
  临澧一中历史教师于志交流发言
  临澧一中高三历史教师于志做《脚踏实地,夯实基础》高三历史一轮复习策略交流发言,分析了近3年高考真题,结合临澧一中校情,谈了如何备考,并与老师们交流了在教学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
  石门一中叶明欣老师做专题报告
  石门一中叶明欣老师做《守望高考探索路,共圆梦想在脚下》2019届高考历史复习策略专题报告,回眸了2018年高考,详细分析了2018年的高考Ⅰ、Ⅱ、Ⅳ试卷各个题型的难度,考点指向等等。并展望2019年高考,指出:以唯物史观指导复习、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以主干知识和关键时期引领历史复习。
  市教科院历史教研员陈延军主任为两位上课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最后,市教科院历史教研员陈延军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于志老师与叶明欣的专题报告,对两位上课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强调转化本次高三历史教学研讨会对高考备考带来的启发,强化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讯员 马彬 罗芬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