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澧一中举行高一年级学生高中适应性教育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10-16

  通讯员 王懿志 马彬 罗芬霏

  2018年10月15日,临澧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高一年级学生适应性教育活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丁银新老师以 “青春向上,放飞梦想”为题做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科科长张万荣同志主持,全校高一新生听取了这次讲座。

  在讲座中,丁银新老师首先从沙俄之战、莫斯科保卫战两个历史故事导入讲座主题——适应性的重要性,用心理适应性调查问卷进行现场测试,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自己现在的心理适应状况,让学生更好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丁银新老师系统的阐述进入高中生涯后适应性不良表现主要包括对校园环境的不适应、人际关系的不适应、课程深度与难度的不适应、自我认识方面的不适应等。而学生在高中生活面临这些不适应性问题时,必须采取如下策略:(1)主动进行心理调整,奠定心理基础,端正心态,树立理想信心,优化自身动机;(2)主动进行行为调节,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克服自卑,提高自信。  

  学生科科长张万荣同志做了讲座总结:“丁银新老师高中适应性教育讲座,不仅讲述了许多有关于高中心理适应性的理论知识,而且还例举了调整适应性心理的实践举措。这样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对自己的高中生活会出现的问题有系统的认识,而且还能帮助学生对自己未来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对消除同学们进入高中后的不适应感,帮助学生更快的适应高中生活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此次高中适应性讲座,学生受益匪浅,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