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冈富田学校孝的长征】│ 将孝心进行到底:感动中国十大孝子王凯老师走进武冈市富田学校分享“孝的长征”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10-09

  孝子王凯 

  麻城孝子 

  绥化市道德模范 

  黑龙江和谐家庭 

  感动龙江十大人物 

  感动中国人物 

  中国十大孝子 

  中国第二届十大慈孝人物 

  国家八部委评为 

  中国十大敬老孝亲之星和全国十佳孝贤

  为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以弘扬至孝、仁孝、尽孝的家风建设,10月8日上午,董事长梁成武、校长廖名智等校级领导与初高中部全体教师齐聚足球场,参加了“将孝的长征进行到底”的大型公益讲堂活动。特邀“全国十大孝子”之一王凯老师来湖南省武冈市富田学校与四千名师生分享了一场“孝道之旅”。 

  一个母亲,两个儿子,三十七双磨破的鞋,跨越一千多个城市,517天,行走三万七千里,这是一段感恩的历程,铸就了中国当代孝子的典范,这就是他们孝行天下,情传万家的理,这是严肃老师在中国当代十大孝子频奖大会上对王凯,王锐兄弟的高度评价。

  兄弟俩拉着板车,跋山涉水、风餐露宿,一步一个脚印地一路向南,途经北京等1000多个城市和乡镇,行程18000公里,最远到达香港。800多个所经过地方的邮戳,见证了他们的感恩之旅。其善举、孝举、壮举、义举,创造了人间奇迹。

  王凯,王锐兄弟是黑龙江兰西具人,为了满足老母亲走出去看一看祖国大好河山的心愿,自制感恩号人力房车,先后二次从兰西出发,游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满足了老母亲的愿望,一路上非常的坚辛,也非常地传奇。被国人誉为,孝的长征,他们先后被评为小人物感动中国、中国第二届十大慈孝人物、国家八部委评为中国十大敬老孝亲之星和中国第九届十佳孝贤等荣誉称号,感恩号房车以被中国当代孝道文化博物馆收藏,先后有国内外六百多家电视台,报刊,杂志直接采访,并先后做客了中央电视台三套,四套,七套,十套,十二套及鲁豫有约。几年来,王凯,王锐兄弟在全国各地演讲一千多场,并被多所大专院校聘为名誉敎授,客座讲师。受到了广泛的好评,被誉为爱的使者,孝行天下。

  天地中人世间父母恩情重如山 

  扪心问举目看父母之心最可怜 

  父母给生命 

  百善孝为先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