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枫艺谷艺术鉴赏课第10期 | 澳大利亚教授教你艺途有道!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10-08

  山枫艺谷第10期艺术鉴赏课邀请到了来自澳大利亚艺术家SIMON PERICICH教授。 

  也许你没有听说过这位教授,但是你一定知道长沙前行美术馆,近期,教授就带着自己的作品在前行美术馆进行展览。

  迭代克苏鲁 

  ITERATIVE CTHULHU 

  2018 A+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作品展Vol.2 

  SIMON PERICICH教授是受邀于Artitask团队参与这次展览。在此特别感谢Artitask团队,因为你们,才有了这些艺术家们的星城之约。  

  热爱艺术的你们,可以趁国庆假期去看看展,展期为2018/10/01-11/23。   

  美术生们可能有点遗憾,国庆期间都没有长假,要留在学校继续集训。 

  但没有关系,咱们山枫学子比较幸运。 

  山枫艺谷一直致力于发展艺术素质教育,如此让你们长见识,提升艺术修养的机会,必须要给你们争取。 

  虽然没时间走进展馆,但我们把教授本人请到现场,和大家面对面分享创作理念以及你们好奇的所有。

 

  机会难得,大家都很热情积极! 

  我们山枫学子们,每一个都是非常上进、努力、好学的好学生,早早的就在多媒体教室占好座位。 

  作为一个美术生,占座方式当然得特别一点了。 

  大概是提前知道SIMON PERICICH教授是装置艺术专家吧,用这种行为艺术的形式来表示对教授的欢迎!   

  吃货帮

  纸帮

  爱漂亮帮

  工具帮

  小可爱们请自觉对号入座     

  关于主讲老师

  SIMON PERICICH(AUS)   

  Simon Pericich 出生于澳大利亚西部,现生活工作于墨尔本。曾于柏斯科延大学学习,作为最年轻的获奖者之一获得了Samstag奖学金($80,000AU),并前往伦敦斯莱德艺术学院学习并获得硕士学位,此后于墨尔本维多利亚艺术学院完成另一个硕士学位。过去7年间,他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First Site画廊任职馆长。  

  Simon Pericich 的作品关注黑暗和歇斯底里的意识,希望揭示本质上人类意识中非理性的自私和有害性。通过大规模的装置、视频和图像,他虚无主义的反乌托邦行为就像进化的墓志铭,预示着超出人类控制的未来。

  Simon Pericich 的想法有时来源于自身心理与行为,有时则来源于对大众消费行为的观察,他的作品常常作为一个平台来促进与观众的交互。    

  国外的艺术创作思维与其历史文化背景有着深厚的联系,但对于我们来说,艺术无国界,我们需要多了解不同世界的思维角度,相信这也是山枫艺谷艺术鉴赏大课每场座无虚席的原因吧。 

  左为SIMON PERICICH教授,右边是Artitask团队的张老师在给我们介绍教授

  SIMON PERICICH教授的装置艺术展现场   

  Simon Pericich 的作品被描述为反常的关系美学,通过对现成物品、材料或想法的加工利用,创造一种荒谬却又诗意的殿堂性场景,审视却同时蔑视着过度商品化现象。他那标志性的犀利风格总是意图开拓新的领域并且表达一种巨大的混沌,就像“生活”一般。

  生活中每一样看似无用的废弃物品都能成为教授手里的艺术品

  这些小物件你又能发现他们都是来自哪里呢   

  SIMON PERICICH教授以环保的角度结合现实生活来创作。他的理念让我想到,艺术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   

  同时关注内心,注重情绪的表达。

  这张图,你能感受到什么

  SIMON PERICICH教授现场和同学们互动   

  今年的艺术鉴赏大课做到第10期,我们除了内部资深老师做主讲,外教是第三次邀请,每位老师的课程内容不一样,但是做艺术的,总有很多相似之处。 

  艺术注重的是创作思维,需要你独立、敏感、勇敢、自信等等,似乎有所界限却又空间无限...... 

  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艺术素质教育! 

  相信每一次,你们都有不同的收获。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