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娱乐频道《知书答理》节目走进同升湖实验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9-20

  空腹吃荔枝可能会有哪种症状? 

  一年365天是哪国人规定的? 

  单身汉的英文与哪种学位的英文名称相同? 

  …… 

  有趣好玩的知识竞答,欢声笑语的比赛现场,让同升湖实验学校多功能报告厅热闹非凡。

  9月18日,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主办的中小学《知书答理》知识竞赛来到同升湖实验学校录制,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共派出64名同学参赛,竞赛分为抢答和线上答题两种形式同时进行,台上4组战队,两两对战,获胜的两组进行最后的对决,台下的同学们则通过手机app在线答题。   

  台上比拼 展同升智慧 

  《知书答理》的题库涵盖了社会人文、传承发展、科技创新、行业发声、环保公益等多个方面,题目内容结合了人物故事、情感体验、能量传导。同学们在赛场上毫不怯场,自信大方,展现着同升学子积极阳光的风貌和“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智慧。

  高中部1702班班长肖卓带领团队一路杀进决胜局,他说:“在赛场上还是很紧张的,实力加运气让我们走到最后。我们团队还有国际部的同学加入,让我们的知识面更加丰富。当然对于我这个理科生来说,也提醒我'学海无涯',要加强人文历史的学习。” 

  台下互动 秀同升魅力 

  台下的同学们通过手机app在线答题,参与的热情完全不输台上的选手。当遇到难题时,台下“着急”的同学们以各种“姿态”向选手们表达“心意”,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get到小伙伴们的热情呢?  

  初中部1807班的邓子才同学说:“节目很好玩,有机会我也想上台答题。台上的小伙伴表现很棒,很给我们同升湖‘长脸’。希望以后多举办点这样的活动呢。” 

  《知书答理》节目组罗仕美导演高度肯定了同升学子的表现,她说:“同升湖实验学校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涵盖有多样化的特色课程。同学们的知识面都很广,总体表现很好。我对胡乐思这样能全篇背诵《离骚》的同学印象非常深刻,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珍惜学校提供的多方位平台。”  

  今年,《小戏骨》、《史记故事》、《少年说》、《知书答理》和另一档大型喜剧真人秀节目(未播出)等纷纷来同升湖实验学校拍摄,一方面是因为同升湖优美宜人的校园环境,先进齐全的设施设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同升学子较高的综合素质,落落大方、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 

  同升湖实验学校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平台,鼓励大家展现自我,挖掘内在潜能,希望未来,大家能登上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