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月写生季,山枫艺谷即将出发,你准备好了吗?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9-14

  又到一年写生季,同学们坐在教室里画了这么久,看的都是别人眼中的世界,你们也该出去走走了!   

  外出写生除了开拓视野,放松心情,更重要的是,还能提升你们的观察能力,视觉的判断力,对颜色的处理能力,提升你的空间关系处理,画面结构的素造等,这些对于一个美术生来说可是很重要的。  

  山枫艺谷每年写生,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体验,从组织到出发,所有的准备工作都要落实到每一处细节。今年经多方权衡,我们依然把写生地点,定在了江西浮梁县瑶里镇。即为——《浮瑶之上》第三季!

 

  对于我们来说,瑶里已经非常熟悉了,但对我们大部分山枫学子来说,这里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地方。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瑶里,以及了解一下,出去写生,需要提前get的写生攻略吧! 

  一路奔来,一路思想,只为一次,一千年的叩门, 

  从里而外的流水,映不出曾经的逝去。 

  瑶河,红鲤在游说,即便瑶池也一样,沧桑,是不长果实的... 

  东头残了,西边缺了,马头墙内,一只蜘蛛,在编织昨天的记忆。 

  陶花源里,新碓老唱,空空的老窑饿着肚子, 

  高岭土,原本就是土,是谁,还在为想象树碑, 

  无数双脚踏过原始森林,还有人在掀开盖头, 

  走在瑶里,该不是躺在摇篮里,看没有新枝芽的香榧树, 

  听浮东的谣传,谣谚,读一段残存与嫁接的经纬......

  记忆中的瑶里 

  那些有故事的老巷子,每一砖,每一瓦都值得我们去探寻。

  乍一看,以为来到了苏杭一带

  无论是春夏的枝繁叶茂或是秋冬的落叶缤纷都是独一无二的  

  如此美景,我们都要一一绘入画里,才能不留遗憾。 

  当然,想要有一个愉快轻松的体验,提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遇事才不会慌乱。 

  so,接下来,我为你们的瑶里之行做足了攻略,一定要Get!

  1、换洗衣物 

  这个相信我不说大家都会自觉准备,但是想要提醒一下,初秋,昼夜温差大,冷空气经常来袭,厚衣服还是要备一些的,以免着凉感冒。 

  鞋子的话,真的不用太多,两到三双足矣,最好是舒适的运动鞋,可能要走很多路。(如遇雨,雨鞋可以当地购买),还有拖鞋。   

  2、日用品

  杯子、牙刷、沐浴露、洗发水、毛巾还是自己带着吧,可以是旅行装,也可以几位同学拼在一起,如果嫌物品太多太重,当地也可以购买; 

  下乡期间需要洗衣服,所以要备一些衣架夹子,洗衣粉或肥皂可以当地购或者同学一起用; 

  女孩子适量带一些护肤品化妆品,注意:适量! 

  排插,要知道,房间里并没有很多插电孔,别因为一个插孔争吵影响友谊; 

  自带水杯,你会走很多山路,多喝水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如果不想变成黑人,防晒霜和帽子少不了; 

  当然最最重要的是记得带驱蚊水、风油精或蚊香片,乡村地带,自然风景美,蚊子啥的也不少!   

  3、药品 

  学校老师会给大家准备药包,但大家还是要自己带一些常用药品,比如创口贴,消炎药,止泻药,感冒药,如果秋天容易过敏记得带抗过敏药,晕车的同学要带点晕车药。   

  4、画材

  来山枫报到第一天,同学们都有领到山枫出品的画袋画板以及小椅子,自己再准备一个便携式画架。

  天气预报在此,这么大的人了,具体穿啥,心里要有点数!(山区温度会更低哦)

  天气预报在此,这么大的人了,提前了解天气变化,是出行前必要的步骤,早晚温差大,以免感冒或中暑,学不好,也玩不好。谨记一条,多关注天气预报近三天的变化,带好雨具!

  1、饮食要卫生,少吃辣条那些垃圾食品。毕竟万一拉肚子了,乡下的厕所没有那么舒服;  

  2、创口贴也是必需的,万一有个小碰小擦的,或者鞋子磨脚,都是可以用创口贴解决的;   

  3、水土不服也有可能,心态调整好,多喝水,学会休息;   

  4、带好学生证或者身份证等等能证明你身份的证件;   

  5、手机作为重要通讯工具,一定要记得充满电,写生过程中遇到问题方及时联络;   

  6、别带太多钱,虽然钱是万能的,但你防不住自己记性不好弄丢或者吸引小偷的视线;   

  7、别一个人独自跑到偏倚的角落画画,虽然景色好的地方不好找,但别为了刻意找好景色,忘记你是有一个团队的,万一其他同学走了,你也不知道,遇到信号不好的地方,也不好联系;   

  8、不要随意招惹猫猫狗狗还有鸡鸭鹅,这些小动物在乡下都是自由散漫惯了,不比宠物,你看着它们很可爱,等你一接近,它们立马漏出狰狞的面目,被吓到也没面子,最重要的是,万一被抓被咬了,还得打破伤风,多不划算。

 

  1. 遵守作息时间。出发、集中、返回时间必须严格遵守,不能拖拉影响整体的时间进程;不要睡觉太晚,不影响、不打扰当地村民的休息时间;   

  2. 讲文明讲礼貌。与当地居民友好相处,爱护环境;   

  3. 注意财产安全!(大家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4. 听从老师安排,认真完成写生作业量,珍惜写生短短的十天时间,多向老师请教交流;   

  5. 注意写生安全。不要到危险(如悬崖、水域、山坡等)的地方写生,不要带着耳机写生绘画,会影响与干扰你判断周边的环境;不要擅自离队;不要单独出行(2人以上结伴出行);外出写生带好通讯设备。班干部协助老师做好每天班级同学的点名工作;   

  6、尊重当地习俗,尽量别与当地人员发生任何冲突,有问题及时联系带队老师处理。 

  看看往届的师生,在瑶里的欢乐时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