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枫艺谷学校2018师生辩论赛精彩赛事回顾!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9-12

  由山枫艺谷学工处和学生会联合举办2018年第6届“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师生辩论赛已告一段落,我们看到了每位同学的智慧,见识了同学们团队作战的精神,也跟着大家一起开拓了思维。

  辩论是智慧与力度的展示,儒雅与思想的结合。

  一场辩论赛的成功,不仅是个人风采的体现,更重要的是一种团队精神,同时也是群策群力,比赛中的较量,不仅是知识,还有智慧。 

  辩手在一场场智慧的碰撞和交锋中辩是辩非,论天论地,不仅向我们传递了精妙的语言,活跃的思维,更像我们传递了独特的人格魅力。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他们为一个分歧争论不休,为了一个难解的推理而绞尽脑汁,他们的一言一语,一招一式,一颦一笑我们还记忆犹新。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8年师生辩论赛赛事策划,我们加入了山枫艺谷学生会的力量。以学生为主导,做了一场更符合他们心目中的比赛 

  决赛正式开始前,由来自VIP设计一班的刘欣然和陈卓然同学带来开场舞蹈《恋爱循环》。

  学生时代的小美好小单纯最为珍贵,愿你们一直自信美丽   

  一小段精彩的开场舞蹈为本次决赛拉开序幕,主持人宣布决赛正式开始。

  主持人由VIP设计一班邓子豪和精品六班莫诗瑜担任   

  每一次的精彩对垒背后,是一次次对辩题的深入研究,是不断拓展思维,多方位思考的结果。   

  进入决赛的班级分别是:VIP设计一班、VIP定制班、VIP造型三班、VIP造型一班  

  决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场, 

  半决赛第一场,辩题为“美是客观存在还是主观感受” 。

  正方:VIP设计一班

  反方:VIP定制班

  半决赛时现场

  看着台上的同学们为了比赛各出绝招,大家都忍俊不禁的笑了 

  每场过后,评委现场评分统分,要的就是效率。本场获胜班级为VIP设计一班。 

  每场统分期间,我们特别安排了同学进行中场表演,展示才艺。这次是来自精品二班文育翥同学带来的独唱《水星记》

  精品二班文育翥同学 

  生活中,有为了生存不得不努力工作的白领,也有为了梦想始终坚持做自己的青年们,他们是因为内心的喜爱还是为了适应社会? 

  半决赛第二场辩题为“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

  正方:VIP造型三班

  反方:VIP造型一班 

  本场获胜方为VIP造型一班。   

  两场半决赛结束后,获胜的两个班级VIP设计一班和VIP造型一班自动进入决赛。 

  决赛辩题为:在辩论赛这激情的战场上,竞争和合作皆相伴而生,那么辩论赛是提高竞争作用大还是提高合作意识作用大?

  反方:VIP设计一班

  正方:VIP造型一班 

  经历了两场半决赛,终于迎来了总决赛,两个班级的班主任作为老师代表也加入了自己的战队,为此刻的荣誉而战!

  总决赛比赛现场   

  总决赛完毕后,进入最后统分阶段,除了评选冠亚季班级奖项,我们还需要评选出个人最佳辩手奖,这期间,同样少不了的是我们同学带来的才艺表演!忍不住想说,同学们你们懂得会不会太多了,如此多才多艺的一个个!

  压轴表演,一首《富士山下》缓缓开唱,演唱者是VIP设计三班的刘毅博同学  

  最终根据得分情况,我们的冠军由刘彭老师带领的VIP设计一班所获得! 

  亚军为:VIP造型一班,季军为:VIP造型三班和VIP定制班。 

  除了团队荣誉,同时我们还评选出了个人荣誉奖项——最佳辩手。 

  分别是:陈卓然、邹沂芬、谢思洋、刘倩、阳益民、舒国庭、赵丹。

  辩论赛冠军VIP设计一班由山枫艺谷教学副校长彭焱老师为其颁奖

  辩论赛亚军VIP造型一班由山枫艺谷行政副校长武锐老师为其颁奖

  辩论赛季军VIP造型三班和VIP定制班由山枫艺谷教导主任张晓东老师为其颁奖

  辩论赛最佳辩手们由学工处主任栾江老师和企划部主任刘迎姣老师为他们颁奖 

  再一次恭喜以上所有获奖的班级和同学们!   

  最后山枫艺谷教学副校长彭焱老师上台发言,学生们的多才多艺感染着我们老师,辩论赛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应变能力,更能使班级之间更加团结、和睦,彭校长宣布:山枫艺谷学工处和学生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第6届“载知行万里,辩声行万里”师生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山枫艺谷教学副校长彭焱老师总结发言

  所有参与的同学们大合影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