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七中开学典礼:新学期务实求新,拼搏进取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9-08

  (通讯员 张帆)95日下午,常德市第七中学2018学年开学典礼,在秋日的晴空下如期举行。振奋人心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在庄严的注目礼下,师生们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书记侯明忠主持,副校长陈琳宣读了《2018年上学期学优班级、学习标兵、优秀新生的表彰决定》,副校长胡卫国宣读《2018年上学期优秀班级、优秀学生及干部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这些班级和优秀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上,学校校长李世明以“继往开来,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七中明天的辉煌”为主题发表讲话。他全面总结了学校上学期的工作和成绩,安排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同时给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立德立品,学会做人;拼搏进取,学会学习;自律自爱,学会生活。 

  高中教师代表王静老师希望学生在新学期“以梦为马不负青春”,新学期要怀揣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进,而老师们则会为学生的理想保驾护航。

  初中教师代表朱佳老师这样寄语学生:做一个拼搏而敢于挑战自我的人。还记得海明威笔下的老渔夫吗?“你可以把我消灭,但是不可以把我打败!”初三高三的同学们,爱拼才会赢,但是我们要赢得什么呢?什么才是成功呢?我以为人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考试分数就是我们努力的一种量化体现,尽管这不是全部。同学们你敢挑战自己吗?只要我们比昨天的自己进了一步,哪怕只是一小步,我们就是成功的,只要坚持,总有一天会有前进的一大步。

  高中学生代表张皓铭勉励全体同学:“在学习中,要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实干;少一些畏缩,多一些坚持;少一些放纵,多一些自律;少一些短浅目光,多一些长远追求。” 

  初中学生代表赵麒睿说道:“初三、高二、高三的同学们也已坐上了驶向中考、学考、高考的特快列车,在此刻,更是不能松懈,搞好学习,在此刻更是格外重要,我们七中人在上一学期的大考中,不负众望,愿我们这一届的同学们,能再创佳绩,再续辉煌。” 

  新学期,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全体七中人将以崭新的面貌务实求新、拼搏进取,在继续建设学校“高质量、重素养、树品牌”的名优学校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