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学第一课: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校长分享“健康”与“阅读”,“涨分王”讲述“逆袭”与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9-07

  

  92日,新学期,新气象。开学第一课上,学校会为“萌新”们准备怎样的内容?今天上午,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举行了2018学年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孙培文给2000多名师生做了新学期致辞,未能到场的家长们还全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我们要有梦想,要突破自我,敢于‘向传统挑战,向权威挑战,向自己挑战’,养成一种持续创造的奋斗精神。我们要积极努力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追求完美,养成这样的习惯,我们一定会终生受益……”孙培文表示,新学年,学校将在初中部和国际部率先推行“好身体大数据管理系统”。今年八月学校通过教育部审批,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接下来,还会把“互联网+运动和饮食”作为一项课题来建设,“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健康的体魄。”

  另外,孙培文提到,老师和同学们要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尤其要坚持“读名著,诵经典”;要建设书香校园,建设学习型校园,做强“大阅读”文化,逐步构建具有同升湖特色的“阅读共同体”。“互联网+”时代,要努力学习,更要珍惜老师准备的每一次活动、每一个实践的机会,珍惜学校建设的每一个场馆,搭建的每一个平台。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希望大家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同升湖实验学校副校长向赞勋等为丹勋孩子们赠送开学礼物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媒介素养教育基地校授牌

  动能教育学校动能幸福系统实验示范校授牌 

  除了校长寄语,开学第一课上,2018届毕业生蹇姝的现场分享,收获了学弟学妹们经久不息的掌声。蹇姝是复读生,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660分的好成绩。短短十个月,她的高考成绩提升了288分,不少同学称她为“涨分王”。 

  因为身体原因,蹇姝的高中生活处于跌跌撞撞的状态,高考也只考上了一所二本院校。身体康复后,她决定重新参加高考,“从曾跌倒的地方,站起来”,并直接从理科转入文科。“以内心为判断,以目标为前提,以问题为导向”是她从小养成的思维模式。蹇姝说,做每一个决定前,一定会先弄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复读的学生往往会背负着极大的心理包袱,“在旁人看来,付出的成本也许是最高的,但事实上,我的心态从头到尾都极为轻松。”蹇姝认为,放到整个人生里,10个月根本不算什么,所以一定要放松心态。此外,她觉得要做到不辜负自己的人生、不因虚度光阴而悔恨,最重要的一个态度应当是“尽人事,听天命”,“只有尽了一切人事,才能安心接受最后的结果。一定要注意合理休息,不要勉强支撑,人生的路还很长,而健康地生活才有美好的明天。”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