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第七中学:开学第一课 校友导师的求学之路激励学子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9-07

  (通讯员 张帆  王春芳)9月4日下午,常德市第七中学育德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一堂特殊的开学的第一课在这里开讲。七中校友导师张俊然教授以《我的求学之路》为题生动讲述了他饱受艰辛、沐风栉雨的求学之路,用自己的故事激励学弟学妹们:逐梦途中充满着艰辛和喜悦,成功是与汗水和智慧同在。

  张俊然的求学之路波折多舛,他的坎坷人生也正好与改革开放四十年遥相呼应,他在重重困难之中砥砺前行,冥冥之中印证了常德市七中在改革开放中砥砺奋进,春风化雨的光辉历程。 

  张俊然曾就读于市七中高124班,年仅四十岁的他,就已经成为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还是著名的神经生物医学家。但他人生却充满了艰辛与坎坷。

  五岁那年,张俊然的生母离世,与他相依为命的祖父也在他八岁那年过世。父亲续弦后,年仅十岁的他心生叛逆,与两位同学结伴离家出走,屡次受险。平安回家后他立志读书,后因家庭经济原因选择了为农村学子设立奖学金的市七中求学,但一年后他仍然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辍学。 

  辍学后,他不甘于做一个普通的“三班倒”工人,相继获得了中专、自考大专的文凭,并凭借立志求学的决心利用“三班倒”的业余时间在湖南省图书馆自学,拿到了湖南大学的自考本科文凭,考上了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此后他留校任教,又毅然考博。博士毕业后,他又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11年四川大学任硕导,2012年到美国马里兰大学神经影像中心做访问学者,2016年任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教授,兼职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磁共振专业委员会委员、Academic Exchange Information Centre学术编辑、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高级会员。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