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枫艺谷艺术鉴赏课,艺术大师Adam Farcus教授带你探讨艺术创作方法论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8-31

    7月15日晚七点,山枫艺谷迎来了美术艺术大师,Adam Farcus教授的艺术鉴赏公开课!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点随堂笔记!

  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艺术专业Adam教授

  在山枫艺谷多媒体教室现场

  Adam教授从2007年至今,拥有11年的艺术教学经验,在美国任教于多家大学并相继于McLean County Art Center/麦克林郡艺术中心、Hood College/胡德学院、AND Gallery/AND 画廊等办展览,当策展人、监制、顾问......

  2013年创建LEASE AGREEMENT项目,促进艺术家们在各个地方进行驻地创作交流。

  Adam教授本次受邀来长沙,山枫艺谷艺术学校非常有幸邀请到Adam教授,来为山枫学子上一次深度的艺术创作实验课。

  本次课程主题为《深潜 | Deep Dive》

  Adam教授主要是从自然灾害、政治、音乐等多方领域带领大家探讨艺术创作。

  Adam教授从“月亮、海洋潮汐”灵感创作的实验艺术,图片只是表象,背后的创作过程及用材、耗时都不是这么简单的。

  芝加哥密歇根大道的“黑色圣诞节”抗议活动,Adam教授也是其中一员,他看到每个人的表达方式都不一样,但没关系,只要敢表达就好。

  Adam教授有关“音乐”主题的实验艺术活动 

  Adam教授的实验艺术场景 

  如果没有亲临现场聆听这场艺术大课,我们真的会感到疑惑,这些都跟艺术有什么关系? 

  其实,这就是艺术带给我们的趣味性,我们可以看到政治、自然灾害这些表面上确实跟艺术没有太直接的关系。但Adam教授想表达的重点在于,独立、探索和实践!

  我们从他观察自然灾害的视角就可以看到,他是以一个艺术家的角度去看的,对于政治事件,他也是透过表象去观察人们的表达方式或行为。 

  这些都告诉我们,艺术创作需要你拥有独立思考的个性,多维视角的观察力,以及高效的行动力,和对艺术不断探究的耐心和热爱

  这让我想到了今年四月份,美国加州艺术学院的ALLison教授受邀来到山枫艺谷的分享

  4月1日ALLison教授在山枫艺谷多媒体教室讲课

  ALLison教授也是用不同的方式在不断的进行艺术创作,他们两人之前有非常多的共同点,那就是不拘泥于表象,而是去挖掘背后的东西,并且热衷于实践探索! 

  以上就是对本次Adam教授的艺术鉴赏课一点所想所得,如果你有不同看法也欢迎在留言区跟我们讨论。  

  我们的艺术鉴赏课已经做了很多次,只为拓宽同学们的艺术眼界和艺术思维!不断丰富课程体系,让同学们成为真正的艺术素质人才,这是山枫艺谷和别人不一样之处!也是山枫艺谷一直会坚持做的,只有坚持初心,才能越走越远!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