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暨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到临澧一中交流讲学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8-27


通讯员 杨述德 马彬


  暨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与临澧一中校长、党委书记陈伟、教科室主任汪文满合影

  2018年8月24日,暨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临澧一中开展关于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宣讲的交流讲学。师生一行8人与临澧一中的老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还为临澧一中四百多名高三文科学生带来主题讲座。


  暨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与临澧一中老师代表座谈

  暨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与一中老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在座谈中,老师们结合个人经历,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展情况的看法,以及对于广东改革开放的印象。其中,督导室主任杨述德老师表示,广东一直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它作为排头兵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历史学科主任周玉玲老师表示:“作为70后,改革开放对自己影响十分深刻。而湖南改革开放受广东影响很深。特别是人才培养上,更多的人去广东工作,再把资金和技术带回湖南,从而促进了经济增长。”除此之外,高三班主任于志老师则提出了改革开放带来的一些问题,比如,随着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与法制建设的不完善之间的不平衡而引发的问题,人们对物质生活水平的追求和伦理道德教育跟不上之间的矛盾等。


  暨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为临澧一中高三同学带来主题宣讲

  暨南大学服务队在多功能报告厅为高三的同学们带来了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宣讲。会上,校长助理刘贤清老师致辞,对来自暨南大学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暨“桥”粤湘带队老师、经济学院辅导员杨凌梓也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表达了感谢。随后,来自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刘文静、陈嘉林两位主讲同学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内容包括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历程、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成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广东发展与个人发展的关系,目的在于通过总结宣传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引发同学们对于改革开放的思考,并提出针对问题的改善措施。


  此次宣讲结合生活实际发生的各种大事件,如中美贸易战等,主讲人用有趣生动的方式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宣讲会中去,让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一些感兴趣的、想要了解的知识,从而对同学们知识层面的开阔起到促进作用。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暨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与临澧一中高三文科同学合影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