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军训专刊】教官来了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8-27

  教官见面会 

  8月25日晚,长沙市岳麓实验中学2018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在科技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主管德育的凌兴隆副校长、教育处李勇波主任、办公室李军主任、高一年级李跃辉组长、保卫科刘健主任,全体班主任,全体军训教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勇波主任介绍了与会领导及老师,安排班主任与军训教官结对。

  接着,凌兴隆校长代表学校对教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教官能严格按计划执行训练,严格要求学生,在具体训练中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并承诺学校将做好后勤保障,配合军训工作。

  随后,军训队长钟轹迈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官将按照计划严格训练,严肃纪律,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进校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工作中。

  李跃辉组长则就军训期间的组织、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他希望本次军训能着重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团队精神,尤其强调服从意识的培养。

  教育处李勇波主任对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做了具体解读。他指出,军训是学生在学校三年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教育环节,我们的老师、教官在这一过程中肩负起了训练、教育、指引的重要作用,因此,全体班主任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程参与军训,与军训学生同甘共苦,树立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全体教官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同时又要关爱学生。李主任还强调,每一位班主任、军训教官要把安全意识渗透到军训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长沙市岳麓实验中学将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使学生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为新生适应高中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动员大会&开训仪式 

  8月26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实验中学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军训开训仪式因一场大雨改在科技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左辉东、党总支书记郭亮伦、德育副校长凌兴隆、教育处主任李勇波、张家界航空学院教官队长钟轹迈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上学校左辉东校长作开训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官、班主任、各部门协助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积极筹备,向全体参加军训的同学表示欢迎。

  左校长表示军训是进入高中的第一课,是人生另一课堂,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牢牢记住“毅力、纪律、体魄、协作、爱国”五个词,并对全体同学提四个要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服从教官,积极参训;尊重、理解教官;遵守纪律、严格受训、牢记安全。

  张家界航空学院教官钟轹迈队长代表全体教官作出承诺:严格遵守军训要求;教官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给学生;以身作则;因材施教,文明施教;着重培养学生的服从意识、时间观念。同时钟教官要求同学们以严格的自我要求、文明的训练方式、过硬的军事素质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并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后,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训。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