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枫艺谷艺术学校-山枫人物(创始人篇) | 他是被无数人嘲笑的“傻子”老板,也是我们心中伟大的教育工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7-26

 他在别人眼中,是活在梦想、情怀中不懂赚钱的“傻子”老板。但也是因为他执着的“傻”,多年来只做一件事——真正的艺术素质教育。如今,成了大家公认的,有大梦想的教育家!


  他说,如果没有经历过99%的嘲笑,怎么有资格拥有1%的成功!


  他是山枫艺谷艺术培训学校创梦者教育集团创始人——伍育强。

  

  今天,我们褪去他教育家、企业老板的身份,以他作为老师的身份,聊聊他对教育的情怀与梦想,坚持与奋斗! 


坚持和坚守,让梦想照进现实!

 

  出生于教育世家的伍育强老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看到他本人,会觉得他非常平和、朴实,没有一点作为老板的架子,大概是因为他一直做老师的原因,亲和力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


 

  决心创办山枫以前,他毅然辞去麓山国际美术教研组组长的工作,这个在别人眼里的铁饭碗,带着对应试教育的深度思考,投身到素质教育的探索中!


  在靠着自己写的十几页极其业余的项目策划书,靠着自己对山枫艺谷未来梦想的描绘,无数次乞讨式的上门,最终说服朋友们将这几百万资金借资,梦想终于开始照进现实!


  在没有团队师资、没有过往成绩、没有确定生源、没有任何关系的情况下,把这几百万资金全部投入到校区装修及人员招聘之中!


  伍老师回忆说,整个过程要感谢很多人,但是最感谢的还是自己的妻子的理解与陪伴:

 

“那段日子,我的妻子压力非常大,夜晚常常被噩梦惊醒,问我,这几百万朋友们的钱借过来,要是万一失败了怎么办?我说,没有发生的事你想它干啥!”

 

  2010年,怀揣着艺术教育的梦想,以”武训办学”式的勇气筹集资金几百万,誓言要做真正的艺术教育,实现大美术梦想,打造美术教育中的新东方!

  为了区别于长沙河西的那些作坊和画室,我们特意选址在远离功利浮躁的河西画室聚集区,而选择租金是它们近8倍的银盆南路长平大厦!就这样,山枫艺谷艺术培训学校正式成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们不管不顾的朝着梦想迈出了步伐! 我们深知,作为一名老师,对“教师”这两个字眼要有敬畏之心,不是你画画好专业好就可以堂而皇之的接受学生和家长称呼你老师、就可以办学了!

  教师的身份,要求我们具有责任感,要树立正能量,要有爱心和耐心,要懂得言传身教、要做学生的表率!


  8年来,本着精品办学、精英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只做纯粹的高端艺术教育,湖南第一所采用入学选拔考试招生的培训学校,我们在这个还不太规范的高考美术行业中清高的、骄傲的生存着,坚守我们的底线:

 

1、坚决禁止以职务之便收取学生、家长或其他人的贿赂;

2、坚决禁止帮本校学生暗箱操作专业高考考试等相关事宜(包括非法买卖学校);

3、每年在学生满意度问卷调查中不合格的及任何对学生不负责任的行为;

以上行为如有违规,立即开除。

 

  正是因为我们的坚持和勤奋,规范的管理以及对学生高度的责任感,

  长沙市教育局将我校评为《依法办学诚信服务》单位;

  岳麓区教育局将我校评为2012年度、2013年度《目标管理优秀单位》、《优质诚信单位》、文化潇湘 艺术岳麓《优秀组织奖》;

  银盆岭街道办事处将我校评为《先进单位》;

  红网及潇湘晨报将我校评为《湖南最受信赖艺术培训机构》等。

  成为湖南美术高考的一面旗帜!


  山枫艺谷同样也受到了央视的关注:

  2016年12月,CCTV-发现之旅《艺考中囯》节目组专程来到我校拍摄专题片,《艺考中囯》是以纪实形式拍摄的一档解析中国各省美术艺考形式与特点的大型人文纪实专题片,我校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入选,进行为期三天的采访,山枫正逐渐走出湖南,走向全国!


▌没有成功的个人,只有成功的团队!

 

  山枫的校训是:优秀源于习惯,成功源自坚持。

  这么多年,山枫能有今天,离不开整个团队的付出!

  山枫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团队,也是一个会自我反省、自我观照、自我进化的团队!在发展过程中间,我们肯定会犯错误,也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因为,这是一个企业和每个人成长都必须经历的事!但是,我们不会停止追寻梦想的步伐,我们也不缺乏自我改变的勇气,我们会选择坚持!

 

  对于山枫的梦想,更多的老员工选择了坚持。这些默默为山枫发展付出心血的老员工让我们感动,是他们,创造了“山枫奇迹”-----

连年清华、央美专业过线率、联考二本、重本过线率位居全省同行业第一!

 

    记得有一次去浏阳招生的过程中,遇到我们往届考上清华大学的一位学生家长,他对我们山枫的几位老师讲:

 

“你们山枫现在是湖南美术高考培训中的一杆旗帜,要是你们也倒了,那湖南美术高考培训行业就真的没希望了!不管你们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希望你们能坚持下去………!”

 

    8年了,全体山枫人,不管是教职员工还是我们可爱的孩子们,希望大家能勇敢的去面对生活、学习给予我们的挑战!轻装上阵,放下纠结和过去,充满斗志和激情,怀揣事业之梦或学业之梦,我们一起前行!打造“幸福山枫、健康山枫、发展山枫”!

  最后,将印度哲学家克里希.那莫提的一段话分享给各位:

 

“整个世界都埋在你心底,就看你如何观看和认识的问题。这扇门就在你面前,而钥匙就在你的手中!但,没有任何人可以为你打开这扇门,或递给你这片钥匙!除了你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