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七中-清风沐桃李 廉洁润校园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7-09

  通讯员王春芳

  “严禁参与有偿补课和家教家养”“不违规操办婚丧喜事宜”,7月6日,常德市七中纪委书记薛开明在给全体教职工上的廉洁教育课上再次强调。

  薛书记在党课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无止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不断加强学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和监督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按照《常德市七中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常德市七中纪委今年已经三次在教职工大会上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于3月2日签署了《师德行为公开承诺书》,并已进入教师双职档案;5月18日签署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据悉,学校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召开专题研究,并积极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校纪委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挺纪于前、防微杜渐,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举措。学校全体教工,通过采取浏览网上大量展示图片、听取典型案件剖析、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学习方式,进一步强化了自觉倡导思想道德高线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意识、远离法律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以纪律为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和学生志愿者活动,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民族精神教育、传统美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感恩教育、廉洁家书以及学校的其它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准的提升。

  廉洁家书:

  《不忘初心·正家风》(初1701 刘彦汐)

  我亲爱的爸爸,您一直都教育我做一个脚踏实地、朴实无华的人,不要投机取巧,要用一颗善人善己之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战胜自己比征服他人更可贵。我会记住的,并且会为之努力。

  ------

  爸爸,您就是我的骄傲,我的榜样。您常说:“花以芳香而美好,人以自清而高贵!”我一定会以花为鉴,不忘初心,塑造荷花品格,发扬梅花精神!

  《写给医生爸爸的信》(初1702班 蔡宜飞)

  “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当今市场化社会,我也不时听到医生职业的负面传闻,我希望您真心实意帮助安慰病患者,真正做一个“救死扶伤、清正廉洁”的白衣天使,拒绝收取患者“红包”,实在推脱不了,可以为患者交住院费用,我希望您成为人们交口称赞的“杏林”好医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