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七中初中毕业典礼:告别懵懂,奋斗青春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7-02

  (通讯员 张帆 王春芳)近日,在常德市七中德馨讲堂,187名初中毕业生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告别昨日的懵懂,踏上新的学习旅程,让初中时光变成了奋斗的青春印记。

  

  “有人说,初中生活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这本书见证了我们最美好年华的成长:运动场上,我们英姿飒爽;芙蓉楼里,张张考卷,我们奋笔疾书;育德楼舞台上,我们流光溢彩,我们轻歌曼舞。感恩母校,感谢老师,传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三年来,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高中生活又将是一个新的三年,我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依然在七中等你!”学生代表欧阳嘉欣既回顾了美好充实的初中生活,又对全体同学寄予期待,新的学习阶段她依然选择母校,她希望全体同学也能够继续选择母校,完成自己的高中学业。  

  教师代表李娟老师这样对学生们说:“箐箐校园,到处都留下了你们足迹。我们都已经习惯在校园里看到你们的身影,喜欢你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喜欢你们的率真,喜欢你们渴求知识的眼神,更喜欢你们的青春洋溢。我期待你们飞向高远的天空,更期待在七中校园与你们再次偶遇。”  

      校长李世明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老师们致以崇尚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全心全力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校长寄语高三毕业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规划好人生,担当起责任;要常存感恩情,满怀包容心;要不断进取,超越自己。每个同学既要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又要志存高远、努力奋斗。”

  紧接着,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一捧捧鲜花承载着学子们对亦师亦友的老师们的感恩。  

  全体初中毕业生宣誓:“忠孝历练品行,勿忘父母辛累;信念成就理想,勿忘恩师教诲;身心奉献国家,勿忘母校栽培。名校七中,厚德博雅,毕业临行,诚谢师恩,心系母校,永铭校训。”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七中校歌《向上颂》,师生在回忆与泪水中依依惜别。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