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8-06-27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出发点,结合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际,在校内组织开展了四场主题为“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大型宣讲活动。

  6月15日下午3点,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教学北楼一号报告厅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首场活动,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湘中幼专负责人杨一丁同志做了题为《学习新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专题宣讲。

学校负责人杨一丁同志做首场宣讲

  首先,他带领大家从“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作”“四点希望”四个方面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用“3个一生”“4个理论”“3个飞跃”“9个思想”解读了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阐明了习总书记对马克思的高度评价和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意义。然后结合学习与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围绕“文化自信的提出”“文化自信的必要性”“文化自信的底气”“以文化的自信建设自信的文化”做了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宣讲,向听课师生讲清楚了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道理,再一次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当前学校文化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湘中幼专“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成为校园文化最强音。最后,他结合文化建设详细谈了对湘中幼专这样一所新高校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的三点思考:他认为湘中幼专的校园文化建设应具有传承性,要充分继承和发扬原有两所百年师范学校的环境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精神文化等等,让传承的文化成为湘中幼专建设和高校校园文化发展的底色和基石;校园文化建设要注重创新性,要围绕三个“新”做文章,也就是,新形势下的校园文化建设必须体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新信息技术条件下的校园文化建设,要着力把新媒体平台建设成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新教育教学观念下的校园文化建设,要强调人怀关怀,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校园文化要具有独特性,要从校训、校歌、校旗、校徽的创意和设计, 校内道路、桥梁的命名和路标、路牌的制定以及宣传橱窗、文化长廊、校史馆的建设, 群团组织、社团组织的组建来创建自己独特的校园文化。

周娟老师宣讲

  6月19日中午,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学生专场分别在三个场地举行,一千余名学生参与学习。思政课教师周娟、李丽云围绕《践行新思想,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讲,带领学生一起认真领悟学习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并希冀学生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戴伦华老师围绕《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开讲,阐述了“为什么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究竟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并用鲜活的事例阐述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励当代青年学生的养成责任意识与担当 意识。 

李丽云老师宣讲

戴伦华老师宣讲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