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2018-06-25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教外办学函[2013]70号),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班戈大学合作设立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积极引进班戈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并结合我国国情,双方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本科层次的高等学历教育。学院现开设有林学、金融学、会计学、电子信息工程四个本科专业。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概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始建于1958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涵盖理、工、农、文、经、法、管、教、艺等九大学科门类,以“生态、林业和绿色产业技术”为优势的富有特色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3万人,专任教师1581人;拥有5个博士后流动站、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有2个国家特色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5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培育)学科、10个省部重点学科;设有76个本科专业。 

2 、英国班戈大学概况

英国班戈大学始建于1884年,是英国最早开设林学和电子工程专业的大学。班戈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享誉世界。2014年,REF(英国政府组织的高等院校研究实力评估)公布的结果显示,班戈大学四分之三专业的研究实力达到“世界领先”或“国际优秀”水平。2017年,英国全国学生调查结果显示,班戈大学的学生满意度位列全英前十。2017年4月,英国Whatuni公布的全英学生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班戈大学学生的就业前景全英排名前十,班戈大学俱乐部和社团全英排名第一。2018年,据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班戈大学位列世界大学301-350强。 

3、学特色与优势

国际化的培养模式 

与英国班戈大学同专业相比,所用教材相同,课程体系相同,教学进度相同,考核标准相同,质量监控相同。 

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所有专业课均采用全英文教学,而且由获得班戈大学认证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其中1/3的专业课由班戈大学教师直接面授。 

严格的质量监控 

教学过程由英方副院长全程监督,接受中英双方教育部门、两校及英国第三方大学严格的质量监控。 

毕业生可获得推荐免试攻读国内大学硕士学位资格 

学生出国读研比例高,读世界名校比例高 

4、专业介绍
林学(环境林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专业为国管专业、湖南省重点专业,现拥有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班戈大学林学专业有130多年办学历史,教学和科研实力位居世界前列。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Times & Sunday Times)《2017好大学指南》显示,班戈大学林学和农学实力位居全英第四班戈学院林学专业是中英两校强强合作的典范。  

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环境管理与环境保护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nd Conservation)、21世纪林业 (Forestry in the 21st Century)、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 (Ecosystem Function and Services)、森林学:原理与实践(Silviculture: Principles and Practice)、研究方法与地理信息系统 (Research Methods and GIS)、可持续发展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森林管理与分类 (Forest Management and Inventory)、森林生态系统 (Forest Ecosystems)、环境问题 (Environmental Issues)等,培养掌握林学、环境科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具有森林经营方案编制、森林培育、森林资源监测、森林生态环境建设管理等知识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环境林业经营管理、城市生态环境、城市林业等部门。 

电子信息工程 

本专业课程获得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认证,本专业学生在积累一定工作经验后可申请IET特许工程师资格证(该证是英国、欧洲乃至世界公认的工程师最高级别资格证之一)。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微电子(Microelectronics)、数字电路与设计 (Digital Circuits and Design)、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原理 (VLSI Design Principles)、通信系统 (Communications Systems)、光电子学 (Optoelectronics)、信号处理 (Signal Processing)、电磁场 (Electromagnetics)、光通信 (Optical Communications)、控制系统 (Control Systems)等,培养专业厚实、知识结构合理、富于现代科学创新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互联网、物联网、电子信息、通信等高新技术行业。 

金融学

金融学专业的学生报考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最多可免考5个科目。   

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学 (Economics for Managers)、金融数学 (Financial Mathematics)、金融学 (Finance)、投资学 (Investment)、国际经济与金融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Finance)、金融经济学 (Financial Economics)、高级公司金融 (Advanced Corporate Finance)、高级投资原理与实践  (Advanced Investment Theory and Practice)等,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及相关政府经济管理职能部门。 

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报考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最多可免考5个科目。 

本专业开设课程包括商业管理导论 (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and Management)、管理与财务会计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金融学(Finance)、管理会计学 (Management Accounting)、税务学 (Taxation)、审计学 (Auditing)、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高级会计原理与实践 (Advanced Accounting Theory and Practice)等,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会计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就业领域为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经济管理职能部门等。 

5、学籍注册与学位发放

符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英国班戈大学注册条件的学生,均可取得两校的学籍。 

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修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德、智、体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由学校发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颁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符合班戈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英国班戈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6、学生风采
 

考生问答Q & A 

1.为何本科选择班戈学院,而不选择直接出国读书?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读本科,学生会在语言、自我学习及管理,中西文化差异较大等方面出现诸多问题。选择班戈学院就读本科,具有以下优势: 

·班戈学院采用与班戈大学相同的教材和考核标准。 

·学生在国内就读4年(或2-3年)后,学生的语言能力、自学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大大提高,能更快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 

·班戈大学设立了专门机构,帮助学生解决在国外遇到的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 

·学生不出国门就能拿到国外知名大学文凭;获得同样国外文凭,学习总费用大大低于直接出国读书。 

2.班戈学院的学生是否具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籍?注册英国班戈大学学籍,有什么要求? 

班戈学院实行国家计划内招生,由所在省招办统一网上录取。生按规定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和注册后,便取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籍。 

第一学年,课程成绩合格并达到班戈大学英语语言要求(雅思成绩达到5.5分及以上,写作、阅读单科成绩不低于5.5分;或达到班戈大学英语水平测试要求)的学生,在第二学年初可注册班戈大学一年级学籍(英国本科教育学制为三年);第二学年,课程成绩合格且雅思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单科成绩不低于5.5分)的学生,在第三学年初可注册班戈大学二年级学籍;第三学年,课程成绩合格,在第四学年初可注册班戈大学三年级学籍。 

符合注册要求的学生,都具有中英两校双重学籍。 

3.班戈大学英语水平测试是一种什么样的考试? 

班戈大学英语水平测试获得英国教育部认证及英国签证及移民局(UKVI)认可,难度与雅思相当,但比雅思更加注重英语应用能力(如阅读、写作),比雅思增加了英语语法模块。对于仅留学班戈大学的学生来说,该考试成绩可以当作雅思成绩使用。 

4.近年来,达到注册中英双学籍的学生比例是多少? 

答:班戈学院2014年开始招生,2014级学生双学籍注册率为95%,2015级学生双学籍注册率99%。2016级学生双学籍注册率100%。 

5.班戈学院的毕业生将获得什么文凭?班戈学院毕业生的本科文凭跟班戈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文凭一样吗? 

修满班戈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学生,准予毕业,颁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的学生,将被授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士学位,符合班戈大学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的学生,将被授予英国班戈大学学士学位。毕业文凭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英国班戈大学的本科文凭完全一样。 

6.班戈学院专业课是全英文教学吗?学院有何措施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全英文教学呢? 

班戈学院所有专业课均采用全英文教学与考核。 

为了使学生适应班戈学院的英语授课方式,专业课学习被安排在大二至大四阶段,而且专业课数量逐年增加。大一期间,学院着重训练学生的英语应用技能和专业英语,且在大一学年结束前,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雅思考试,目标是达到雅思5.5分及以上,或者通过班戈大学英语水平测试。 

为了帮助学生全面提高英语水平,学院引进了雅思培训机构,全程嵌入一年级英语教学,选派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进行英语口语小班(10-15人)教学,制定个性化的英语教学方案,开展“培优补差”英语辅导,即对英语功底较好的学生进行专业培训,指导他们参加各种类型的英语比赛;对中等基础的学生开设英语辅导课,帮助他们提升雅思能力。此外,学院还定期开展“英语角”活动和雅思模拟考试。 

通过这些措施,从目前的这几届学生的情况来看,学生可以很好地适应全英文教学与考核。 

7.班戈学院的学生可以去英国班戈大学读书吗?学费是多少? 

班戈学院主要采用4+0模式培养,即:全程在国内学习,可注册中英双学籍,毕业获得中英两校文凭。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自愿选择去英国班戈大学学习1-2年,按照班戈大学当年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2018-2019学年度,班戈大学本科生的学费标准如下: 

会计学/金融学:1.4万英镑/年; 

林学:1.43万英镑/年; 

电子信息工程:1.48万英镑/年。 

在班戈大学读书期间,生活费、住宿费等费用自理。 

8.班戈学院设有奖学金吗? 

班戈学院设有如下多种奖学金: 

(1)雅思奖学金:第一学年,获得雅思成绩7分的学生可获得8000元奖学金,雅思成绩6.5分的学生可获得5000元奖学金;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获得雅思成绩7.5分及以上的学生可获得12000元奖学金;雅思奖学金不重复奖励,多次雅思成绩符合奖励条件的,按最高成绩进行奖励。 

(2)学业奖学金: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品学兼优的学生可获得学业奖学金:成绩为专业第一名的学生,奖励8000元;专业第二名的学生,奖励6000元;专业第三名的学生,奖励5000元。 

(3)选择赴班戈大学学习的学生,每人可获得班戈大学提供的每年2000英镑奖学金,成绩优秀者,还可获得优等生奖学金。 

(4)其它学业奖学金依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相关规定评定发放。 

招生计划录取条件

 

联系我们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