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语言大师蒂埃里·布凯教授再次来湖南女子学院讲学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6-22

  中国教育在线讯应湖南女子学院邀请,美国斯克利普斯学院(Scripps College)法语和人文学教授蒂埃里·布凯博士(Thierry Boucquey)于2018年5月26日至6月18日,在湖南女子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讲学。布凯教授精通英语、法语、荷兰语、佛兰德语、西班牙语等多国语言,曾担任美国太平洋古语言与现代语言协会主席,是一位名符其实的语言大师。

  在湖南女子学院讲学期间,他分别为外语系2015级英语教育专业、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讲授了《外语教学理论与方法》与《英美文化通论》两门课程。在讲授《英美文化通论》时,布凯教授精心挑选了诸如“手机的负面影响”“婚前十三个必问问题”等学生感兴趣的主题与之进行讨论与学习。在《外语教学理论与方法》的课堂上,他用佛兰德语向学生示范如何进行儿童英语教学,动员学生根据主题自行设计课程,综合运用教学闪卡、小游戏、简笔画、海报等多种教学手段与方法,模拟向小学生授课,分组进行教学展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充分地体现。作为课堂管理者,他对学生的模拟教学进行点评,提出改进意见。他激情的教学、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表情与手势,令整个课堂生动而活泼。

  6月12日,他在睿智楼208教室为湖南女子学院师生举行了题为《走近美国》的学术讲座。通过丰富的图片,他不仅向大家展示了美国的历史、自然与人文景观、热门城市,还着重介绍了斯克利普斯学院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的基本情况。

  斯克利普斯学院在全美43所传统女校中排名第三,仅次于韦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和巴纳德学院(Barnard College)。这是自2014年湖南女子学院与该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该校教师第六次来湖南女子学院讲学与交流。(通讯员 龙敏)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