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七中:艺体生报考火爆全场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6-20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19日,常德市第七中学2018年高一新生艺术招生考试顺利举行。来自全市的五百多名初三毕业生报考常德市七中的艺体特长生。全天的考试分为专业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其中专业测试包括美术、声乐、器乐、舞蹈、篮球和田径等。

  上午8:00,考生陆续来到常德市七中参加专业考试,暴雨将至,天气十分闷热,却丝毫没能阻挡考生们的参考热情。

  考试预备铃一拉响。美术专业的考生纷纷踏入市七中美乐馆的美术画室参加静物素描考试,仅参加美术专业测试的考生就填满了七间画室。舞蹈专业测试设置在七中舞蹈教室,考生们纷纷精心装扮,在小小的舞台上舞出心中的梦想。舞蹈和声乐专业考试需要考生逐一入场参加考试,其余的考生只能在候考教室等候。在候考区,有的考生不顾天气的炎热对着镜子整理妆容仪态,有的考生在家长的帮助下补妆备考,忙碌而坚持的身影折射出了他们对梦想的坚持。

 

  在所有考场中,最忙碌的要数器乐考场。钢琴、扬琴、古筝、架子鼓、小提琴、单簧管等中外乐器轮番登场。考生和家长搬运着体积硕大的各种乐器,在候考区域翘首以盼。一位姓杨的考生家长说:“孩子从小就有音乐梦,我想选择一所专业的学校完成孩子的梦想,辛苦一点也没有问题。”

  体育馆里,篮球专业测试正火热进行。虽然参考人数相对音乐美术等热门类别较少,但现场同样聚集了大批参考考生,足以组建十多支篮球队,考生们逐一参加摸板、运球、上篮等测试,考场秩序井然。在室外田径场,100米、200米、跳高、跳远、投掷等不同项目的测试有序进行,就像一场小型的运动会。

  下午,全体考生统一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在最新发布的2019年湖南艺考高考大纲中,更加强调了对考生专业能力和硬性条件的考量。因此,市七中特别设置了综合素质测试,着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整个选拔过程紧张有序,公开公正。据悉,通过19日的测试,市七中将于6月21日、26日分两批公布自主招生的专业生入围名单。(通讯员 张帆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