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天心一中:做幸福奔考的高三人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分站    2018-05-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如果说高考是一场战役,高三学子想要在这场战役中脱颖而出,不仅需要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更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因为压力与挑战无处不在。为了更好地解决高三学生在学习中的种种心理困惑与问题,让学生以最佳的状态复习备考,天心一中开展高三年级心理专题讲座活动。本次心理讲座的主题为《全力以赴,做幸福奔考的高三人》,特聘请长沙市一中心理辅导老师胡艳主讲。

  

  在一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胡艳老师从应对压力和调整心态两方面给出了一系列具体实用的缓解压力和情绪调节的方法。

  

  高三学生现阶段的典型心理现象 :“心太急——欲速不达,信心挫败”;“心太乱——焦虑不安,心态慌乱” ;“心太实——作息不当,效率不高”;“心太重——父母期待,压力倍增”。在师生的互动与交流中,学生客观地认清了以上现象,并掌握了有效调节的方法。在此基础上,胡老师呼吁高三学生学会有意识地培养积极心态,通过“对自己充满信心”、“善于利用积极的心理暗示”、“学会优化情绪”这几方面的努力,不断提升自己面对压力与逆境时的能力。

  

  一直以来,天心一中高度重视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不仅向学生传授必备的知识技能,更注重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其阳光的心态。本次心理讲座,从学生实际出发,立足于学生的心理发展需求,培养了学生以积极心态进行迎考复习的意识。高三的学生正在逐梦的路上,我们相信只要他们自信面对,脚踏实地,定能守得花开见月明!

  来源:天心一中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